羽球》戴資穎力抗世界1李雪芮 吞敗獲日本公開賽女單亞軍

世界第7的台灣女單戴資穎15日冠軍戰遭逢世界第1的中國李雪芮,首局前15分猶能抗衡,之後遭遇亂流,易場後更難挽頹勢,最終打了34分鐘以16:21、6:21吞敗,在總獎金25萬美元的日本羽球公開賽屈居亞席,李雪芮則首獲日本賽金牌。

雖苦嚐對戰李雪芮8連敗,但日本公開賽仍算是小戴的福地,從2012年封后、2013年四強、到今年的亞軍,近3年來都保持不錯成績。如今在超級系列賽女單排名第9,只要未來比賽繼續維持水準,有機會連2年殺進「Superseries Finals」。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小戴說:「賽前教練曾敬中交代,選擇逆風場地開局,前15分打來正常,但15:14領先就開始連連失誤,雖想止血也困難,交換場地後,對手氣勢打起來,我卻繼續失誤,這樣根本很難扭轉局勢。」

接下來小戴將轉戰總獎金同為75萬美元的印尼頂級賽、澳洲超級賽,連續2站的賽事,攸關超級系列賽排名,小戴表示,今年「Superseries Finals」首度在杜拜舉行,這是除了仁川亞運之外的另一目標,期待能夠打出日本超級賽的表現。

除女單外,女雙決賽演出日本「內戰」,高橋礼華/松友美佐紀以21:13、21:17擊敗隊友前田美順/垣岩令佳,連續兩年都有日本選手在日本賽摘金(去年女單山口茜打破日本選手「零金」魔咒)。

世界第1男單馬來西亞李宗偉以21:14、21:12取勝中國香港胡贇,不僅順利三連霸,更贏得個人在日本賽第5金;韓國男雙李龍大/柳延星以21:12、26:24擊退衛冕者世界第1印尼哈山/塞提亞萬,拿下他們在日本賽首金。

世界混雙第1中國張楠/趙芸蕾以21:12、21:16打敗德國Michael Fuch/Birgit Michels,除順利衛冕冠軍外,也拿下他(她)們在日本賽的第3金。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