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青田徑賽》王鉦元十項全能摘首金 中華隊1金3銀3銅

十項金牌王鉦元身披隊旗繞場慶賀。(李天助/攝)首次於臺北盛大舉行第16屆亞洲青年田徑錦標賽,13日中華代表隊終於迎來首面金牌,王鉦元在十項全能獲得佳績,目前中華隊累積1金3銀3銅。

今日進入第二天賽程,共計進行男子10,000公尺競走、男子女子400公尺、女子跳高、男子鉛球、男子女子1500公尺、女子100公尺、男子跳遠、男子100公尺、女子標槍、男子10,000公尺等十二項男女田徑決賽賽程。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中華台北代表隊選手羅柏穎、張洧綝於早上男子10,000競走賽事中分別摘下銀牌與銅牌,苗栗苑裡高中羅柏穎以45分51秒62突破46分20秒30個人最佳紀錄;而新竹縣仁愛國中張洧綝以46分14秒69奪得男子10,000競走銅牌獎項;金牌由日本選手及川文隆獲得,成績44分08秒62。羅柏穎雖重感冒,抱病上場對於自己表現並不滿意,他表示:有點緊張,進行到第十圈的時候,發現換氣、配速不理想,慢慢調整才進入狀況。裁判總指揮劉富福則讚譽,連國際裁判都誇獎羅柏穎競走動作標準難得一見。女子跳高李晴晴以175公分成績獲得銀牌。(李天助/攝)其他中華隊奪牌項目還有女子跳高,由虎尾高中李晴晴以1米75獲得銀牌,金牌為中國選手王林,成績1米88。高中才正式進入體育班的晴晴活潑開朗,對於今天比賽表現滿意。

男子十項全能已進行完成第九項標槍,中華隊目前暫列第一與第二的為新竹成德高中王鉦元與大甲高中連宏御。兩人分數相當接近,原先一直由連宏御領先,王鉦元靠著撐竿跳、標槍後起直追逆轉領先,最後纏鬥由王鉦元奪金,也為中華隊拿下第一面金牌!銀牌連宏御最後一項1500公尺項目負傷忍痛完成,讓所有人動容,也獲得在場觀眾喝采。

最後結束的女子標槍競賽,張竹亦為中華台北隊取下1面銅牌,為中華台北隊爭光。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