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台灣女單戴資穎擊退高橋沙也加 晉級日本公開賽四強

世界第7的台灣女單戴資穎,13日在總獎金25萬美元的日本羽球公開賽八強戰更上層樓,雖首局與地主好手高橋沙也加一路纏鬥,但仍以21:19拿下,次局打至11:6領先,更拜對手傷棄,順利連續3年都晉級四強之林。

小戴是2012年日本賽女單冠軍,去年尋求衛冕失利,當時八強賽就是遭遇高橋沙也加,以直落二取勝,這次再度遭逢,小戴說:「整場就正常發揮,或許對方受到腰痛影響,讓我打來更順手,隨後更因傷棄,讓我得以輕鬆獲勝。」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下役準決賽小戴迎戰中國劉鑫,兩人生涯交手2次,皆於2011年對陣,小戴苦嚐2連敗,這次不僅是復仇機會,更是爭搶冠軍戰門票關鍵戰役。小戴表示,這次整體狀態還算OK!期待日本先開紅盤,接下來印尼、澳洲2站持續有好表現。

惜2組男雙未能繼續挺進,尤其世界第5的李勝木/蔡佳欣丟掉首局後,沒辦法掌握次局19:11大幅領先8分優勢,反倒讓對手超前搶勝,最後以14:21、21:23輸給日本橋本博且/平田典靖,連續兩年八強賽止步,也吃下對戰首敗。

至於陳宏麟/呂佳彬力拚34分鐘,以19:21、19:21不敵印尼Angga Pratama/Ryan Agung Saputra,苦吞生涯對戰2連敗,雖在八強賽遭淘汰命運,但已是2人在日本公開賽最佳成績。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