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盃鐵人賽》菁英決戰微風運河 爭取9月亞運門票

菁英鐵人決戰新北微風運河 爭取9月亞運門票。(中華鐵人三項協會提供)2014新北微風亞洲盃鐵人三項錦標賽,14日正式登場。繼去年新北微風國際鐵人三項錦標賽受到廣大迴響,今年擴大提升為亞洲盃賽事,同時也邀請國內外菁英選手參賽。

在賽前記者會上由鐵人一哥謝昇諺領銜多名一級好手以及泰國菁英選手親抵會場,並邀請亞洲鐵人三項聯盟(Asian Thiathlon Confederation; ASTC)現身感受本次賽事場地的高規格安全配置及大臺北都會區唯一一個通過國際認證的鐵人三項場地。中華民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為確保選手參賽安全無虞,特別針對此次賽事進行水面安全戒護規格升級,堪稱亞洲第一。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本場亞洲盃賽事同時也是國內亞運資格賽,國內菁英選手為求獲得亞運資格,無不使出渾身解數,爭取個人最佳成績。記者會出席選手包括:男子組目前亞洲排名32名的鐵人一哥謝昇諺,楊志祥以及周汶傑等好手;女子組,則以去年新北微風鐵人三項及全運會冠軍的張嘉家、警察鐵人正妹謝伯韶與102年全大運金牌

謝昇諺表示,近年來我國選手的實力不斷的提升,本次亞運資格選拔是他從2006年投入鐵人運動的夢想,此次亞洲盃也是亞運資格遴選,期望以平常心好好發揮,能達到自己的夢想。同時也表示場域的安全超越國際標準,更能讓選手安心參賽。警妹鐵人正妹謝伯韶則表示,由於任職於臺北市政府警察局鑑識科,平時業務也非常忙碌,只能運用下班及犧牲玩樂的時間來訓練,來彌補練習的不足;亞洲盃因為匯集各國優秀選手參賽,勢必能帶動國內選手的整體成績,也期望能夠爭取亞運資格的機會。

中華民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與新北市政府去年舉辦比賽後,今年特別加強水域、陸上安全配置,並將賽事擴大升級為亞洲盃。記者會上邀請了ASTC副會長Carrasco, Tomas Jr.與秘書長Balwant Singh Kler蒞臨,除勉勵現場選手外,亦對新北微風運河的場地規格讚不絕口。中華鐵人三碰協會表示,新北微風運河預計申請明年亞錦賽資格,此舉可以達到雙贏:一是因地利之便為臺灣選手取得地主優勢;一是透過國際交流為新北微風運河進行宣傳。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