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棍球》國際正式比賽首次在台舉辦 6月中旬彰化登場

「2014第5屆亞洲盃男子室內曲棍球錦標賽暨世界盃資格賽」,我國首次承辦曲棍球國際正式比賽,將從103年6月15日至21日在彰化縣立體育館舉行,為期7天共18場比賽。

參賽隊伍包含來自伊朗、烏茲別克、哈薩克、印尼、馬來西亞及我國菁英選手。教育部體育署竭誠歡迎遠道而來的國際體壇友人,並勉勵所有參賽者發揮實力,爭取佳績,並鼓勵國內民眾把握機會前往觀賞此次難得的比賽。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曲棍球運動為亞奧運正式競賽項目,近年來在國內正蓬勃發展,競賽區分11人制、5人制及室內6人制比賽,本次比賽為第5屆亞洲盃室內6人制比賽,在長44m、寬22m的矩形場地舉行,每隊12名選手,下場5位普通球員及1位守門員,規則中需在對方射門圈內射門得分,才算正式得分,以上、下半場各20分鐘為限,在比賽時間內進球最多之球隊為獲勝。

我代表隊選手自民國101年7月配合體育署優秀潛力選手培訓組隊,11月首戰於泰國沙拉武裡第4屆亞洲盃男子室內曲棍球錦標賽獲得第5名;本屆亞洲盃,中華台北選手經2年重點培訓,無論在技術及心理層面皆有所成長,輔以地主優勢,必能榮獲佳績。

開幕典禮訂於103年6月15日中午12時40分於彰化縣立體育館舉行,由彰化縣平和國小、臺中市光華高工、屏東縣大仁科技大學準備精彩的表演,下午3時開幕戰由地主中華台北出戰烏茲別克,4天單循環賽程及休息日後,決賽於6月21日下午展開,比賽期間不售票,自由進場參觀來為我國選手加油。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