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青田徑錦標賽》11日舉行開幕  近30國田徑好手同場較勁

第16屆亞洲青年田徑錦標賽,中華台北誓言奪下七金。(大會提供)第16屆亞洲青年田徑錦標賽,11日假台北體育館舉行開幕典禮,本次近30個國家選手參賽,12至15日在台北田徑場競技。

這次賽會也是臺灣首次爭取到之亞洲級田徑國際正式賽事,是亞洲田徑總會為青年田徑選手所舉辦的洲際賽事,每2年舉辦一次,為亞洲各國16至19歲的青年田徑選手提供優質的國際田徑舞台,亞洲目前共有45個會員國,而透過本次亞青賽的舉辦,不僅能展現我國舉辦大型運動賽事能力,為2017世大運打下穩固基礎、做為最佳宣傳,更增加未來承辦國際行大型賽事機會。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主辦單位臺北市政府丁庭宇副市長特別出席開幕式為選手們加油打氣,丁副市長表示,此次能夠在臺北舉辦是臺灣的榮譽,更是臺北市的驕傲,我們已經準備好,希望各位都有賓至如歸的感受。而中華田協蔡辰威理事長同樣蒞臨現場為選手勉勵,蔡理事長提到,亞洲青年賽是進軍世青賽的踏板,希望每位運動員能發揮『更高、更快、更強』的運動精神,爭取佳績!

開幕典禮邀請到台北市立大學以相當精湛的國術表演展現傳統武術文化,象徵選手們堅毅、努力不懈的運動家精神,並以新世紀文化藝術團的原住民歌舞與現場各國選手互動,充分展現地主熱情,促進國際交流,現場氣氛熱絡,展現本次大會宗旨「Showtime For Youth」的青春氣息。

中華代表隊的選手挾帶地主隊優勢,希望號召全台民眾一同進場為中華隊加油,激發選手們的最強實力,把金牌留在台灣!今年共59位選手入選中華代表隊,於上月12日起於國立體育大學進行特訓,經過一個月的集訓,教練團期望能超越上屆中華隊6金3銀6銅團體錦標第2名的佳績,瞄準7金,為台灣爭光。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