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會》中華奧會榮譽主席張豐緒病逝 享年87歲

中華奧會榮譽主席張豐緒先生不幸於6月1日病逝於台北榮民總醫院,享年87歲。

張豐緒出生屏東縣萬丹鄉政治世家,曾任省議員、屏東縣長、台北市長、內政部長、行政院政務委員及總統府國策顧問等要職,也曾擔任多年全國體育運動總會會長及中華奧會主席,現為中華奧會榮譽主席及亞奧會榮譽副主席。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張豐緒在體總會長及中華奧會主席任內爭取建設體育聯合辦公大樓,並完成左營國家訓練中心軟、硬體規劃建設,國家隊菁英才有集科研及技術的訓練處所,利用科學儀器及知識,積極協助運動訓練。

尤其是中華奧會主席任內,張豐緒全面拓展台灣的國際體育交流,1989年和中國奧會簽訂協議,確立我國運動團隊中文名稱為「中華台北」,積極促成中華青年體操隊破冰「登陸」參與競技,開啟兩岸體育交流模式,稱得上是台灣體育邁向國際化的最大功臣!張豐緒是體壇尊崇的老前輩,在國際上積極維護台灣參與國際體育活動權益,也於1991年當選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執委兼財務委員會主席長達20年。

在提升台灣運動競技水準、建立獎勵制度、培育體壇人才、推廣全民運動,張豐緒功不可沒,也成為台灣體育蓬勃發展的重要推手!馬英九總統於今年4月11日親赴榮民總醫院頒授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榮譽主席張豐緒「三等景星勳章」,表彰他對台灣體育賽事發展及國際體壇聯繫的卓越貢獻;更感念他在擔任台北市長期間為台北市民留下諸多寶貴資產及對國家社會的卓越貢獻。張豐緒無私偉大的精神及對台灣體育及政治的卓越貢獻都將永遠留在國人的心中。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