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河》103年全國室外賽1日燃戰火 地主景美囊括3冠大贏家

「103年全國室外拔河運動錦標賽暨2014年室外世錦賽國手選拔」於1日上午10時在景美女中體育場點燃戰火,地主景美展現雄厚實力,除公開女500公斤級輕鬆封后外,與國體僑泰亞大合組的聯隊也在公開男女混合600公斤級獲冠,加上公開女540公斤級對手證件未備齊失格,不戰而勝再下1冠,總計本屆進帳3冠成為最大贏家!

贏得公開女子500公斤級冠軍的台師大景美A隊(黃秀仁攝)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今年世界室外拔河錦標賽8月28~31日在美國威斯康辛州首府麥迪遜市(Madison Wisconsin,USA)舉行,此次全國賽公開組冠軍由中華民國拔河運動協會推薦參加2014年室外世錦賽(但需視世界總會舉辦組別狀況決定是否參賽)。而南投高中、僑泰中學、景美女中3校將於6月中旬前往蒙古人民共和國參加2014年亞洲拔河錦標賽(同時舉辦室內、外拔河賽)。

台灣男、女代表隊已經在亞錦賽連續兩屆囊括所有金牌的5金,堪稱亞洲最強隊伍,這次在蒙古舉行的亞錦賽增設室外賽,除肩負衛冕重任外,更增添挑戰包辦所有金牌難度。景美教頭郭昇表示,此次女隊將以高中生13人為主體,賽前不敢預設多高目標,畢竟這些選手的經驗都沒有學姐們好,但仍期待至少搶下2金,預計6月12日啟程出發。

在公開男580公斤級封王的亞洲大學(黃秀仁攝)

由於此次全國賽攸關參加室外世錦賽的推薦資格,公開組競爭相當激烈,男子580公斤級是亞洲大學獨霸的局面,縱使台灣體大、國立體大2校橫阻在前,亞大依舊從預賽就展現王者之相,以1局未失晉級冠軍戰,最後與台體大的對決,也以2比0搶勝,首度在全國室外賽封王,亞軍台體大、季軍國體大。

公開女子500公斤級共計6隊,形成台師大景美聯隊與綱引聯隊(國體大、北市大合體)的對抗,雙方各派3隊參加,戰力高出一籌的師大景美A、B聯隊攜手共闖冠軍戰,合演「姐妹鬩牆」戲碼,最終A隊發揮較佳表現,以2比0順利封后,亞軍師大景美聯隊B、季軍綱引聯隊B、殿軍綱引聯隊C。

其他各組名次,公開男女混合600公斤級冠軍國體僑泰亞大聯隊、亞軍綱引聯隊。公開女子540公斤級冠軍台師大景美聯隊。公開青少年560公斤級冠軍壽山高中、亞軍南投高中A、季軍南投高中B。高中男子組580公斤級冠軍壽山高中A、亞軍壽山高中B、季軍南投高中。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