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鐵馬奔騰逍遙遊》五股濕地生態鐵馬遊打頭陣

五股濕地生態鐵馬遊,由新北市議員張晉婷(右二)與五股自行車委員會會長陳進賜(右)鳴笛開跑。(中華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103年新北市鐵馬奔騰逍遙遊系列,24日由五股濕地生態鐵馬遊打頭陣,近六百位車友齊聚二重疏洪道,包括「波麗士大人」許京虎在內,不少車友都攜家帶眷一起來,有的連家中寵物也帶來了,連下了好幾天的大雨終於停了,也讓大家的心情跟著放晴。

這項活動24日上午 8 時 30 分起,在新北市議員張晉婷、新北市體育會五股自由車委員會會長陳進賜鳴槍後,分梯次由成蘆橋下出發,經淡水河畔公園→疏洪運動公園→幸福水樣公園→疏洪荷花公園→疏洪親水公園→疏洪沼澤公園→疏洪蘆堤公園回到成蘆橋下,全程約20公里。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新北市議員張晉婷表示,二重疏洪道是一條全省最長 20 公里,寬度約為 2~3 公尺的環狀自行車道,沿途有疏洪運動公園、疏洪親水公園、疏洪荷花公園、疏洪沼澤公園、疏洪蘆堤公園、淡水河畔公園、疏洪圳邊公園等七座自然的生態景觀公園,歡迎大家有空常來騎車。

由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協辦的的五股濕地生態鐵馬遊,是103年新北市鐵馬奔騰逍遙遊系列的第一場,免報名費,報名者皆有證書、活動護照,現場前 300 位報到者贈送活動紀念品。另有『累積里程兌換贈品』活動,但須自備單車、餐飲自理。

這項活動原有九百多人報名,但可能受到連日大雨影響,不少車友以為仍會下雨而缺席,加上現場報名者,實際參與者約六百人,車陣中還出現台北市微笑單車UBIKE,鄭仲倫說,其實自己有車,但擔心下雨,所以就跟朋友相約在大稻埕,一起借了UBIKE後騎到會場參加。

9點 20分左右,第一批車友返抵終點,其中56年次的王朝榮,一年多前開始騎車,20公里的距離對他來說算是小Case,騎完後顯然有些意猶未盡,「自行車道風景還挺漂亮的,但很快就騎到終點了。」

由於是逍遙遊性質,距離不長,難度不高,吸引不少車友攜家帶眷一起來,「波麗士大人」許京虎也利用假日,和太太陳怡君帶著兒子許亞翔、許亞安一起來參加,其中不滿三歲的許亞安,這次是搭爸爸的「便車」,但許亞安人小鬼大地說:「我會騎滑步車,而且騎很快喔!明年我還要再來。」

另一個家族陣容也很龐大,家住在台北市信義區的張庭睿,和太太黃麗娟、姐姐張若倩,帶著兒子張友維、女兒張嫚倪和張嫚庭一起來騎車,張庭睿表示,一家人一起騎車後,彼此更有話聊,感情也更好。

在農會上班的翁銘鴻,從三峽開了一小時的車,帶著太太許玉娟和幼稚園中班的女兒翁藝軒,一起參加五股濕地生態鐵馬遊,許玉娟表示,女兒三月才學會騎車,騎到一半時因為發現落後太多,加上擔心她騎不動,所以就駕上拖車桿,把父女兩人的車變成協力車,一起騎回來。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車陣中還有一群人很特別,螢光黃色的車衣特別亮眼,他們是來自新莊的旺旺車隊,此次共有12人報名,其中女生九位,男生三位,擔任健身運動協會理事的李杰清表示,他們是在健身房認識十幾年的好朋友,其中有三對夫妻檔,「我們都是運動同好,騎車、游泳、舞蹈樣樣來。」

來自香港的劉倬豪,目前就讀台灣師大林口校區僑先部,這次是受朋友之邀一同來參加,劉倬豪表示,香港很少有這樣的活動,可以在五股漂亮的自行車專用道騎車真的很開心。

為了使新北市民及全國各地車友們,更了解新北市的好山好水,新北市體育總會今年再度選定 5月至9 月,規劃了九場單車快樂遊系列活動,於新北市九大行政區特色路線,透過單車騎乘方式讓民眾深度接觸新北市郊區,並體驗自行車休閒運動對身心帶來的益處。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