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國際鐵人賽》黃于嫣、楊志祥奪下半程賽冠軍

2014澎湖國際鐵人三項錦標賽半程女子組冠軍選手黃于嫣完成第一項目游泳。(中華鐵人三項協會提供)「2014澎湖國際鐵人三項錦標賽」24日進行半程賽和接力賽,來自全台各地鐵人兵團來一戰高下。黃于嫣、楊志祥奪下分組冠軍。

中華民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今年再度與澎湖縣政府攜手合作,比賽路線設計跨越馬公和白沙嶼,游出西瀛虹橋,騎向跨海大橋,跑在馬公老街,邁向終點「西瀛勝境」古蹟,沿途所經都是澎湖極具盛名景點,吸引國內外鐵人三項好手報名參賽。當晚,澎湖縣政府精心安排慰勞挑戰自我的鐵人勇士們,特地加碼選手之夜煙火施放,並再抽百萬好禮,讓選手們驚喜不斷。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年僅16歲的女子選手黃于嫣即將代表台灣爭取青年奧運鐵人三項資格,今日便以最佳狀態1小時08分43秒拿下女子組半程賽冠軍盃,身經百戰的她其實從國小六年級就開始加入小鐵人賽事,對於自己將要代表國家出賽很緊張,也期待會有好表現。黃于嫣認為澎湖賽在游泳項目挑戰度較高,必須要克服海浪的起落,而原先預計會受海風影響的自由車路段,反而覺得輕鬆好騎,完賽的下一站便要和其他選手們一起遊覽澎湖。

2014澎湖國際鐵人三項錦標賽半程男子冠軍選手楊志祥。(中華鐵人三項協會提供)男子冠軍選手楊志祥今日脫穎而出以1小時06分32秒奪下男子組半程賽冠軍,第二次來澎湖參賽,楊志祥興奮表示今天的天氣宜人,旁邊群眾的加油聲也讓自己瞬間提高了衝勁,才有機會拿下今天的冠軍。接下來要開始準備6月14日的新北微風鐵人賽,目標是亞運資格。楊志祥也特別分享參賽心得給明天預計參賽的選手,海泳時應注意避免下潛太深,否則易有嗆水,同時在自由車段要注意海風的影響,調整好自己的節奏相當重要。

由謝昇諺、張浩、張團畯組成的鐵人隊伍,今天在鐵三角接力賽中奪得男子組第一,身為澎湖在地人的張浩負責自行項目,目前正在積極備戰亞運,平日透過鐵人三項訓練當作體能訓練,故有時會與謝昇諺和張團畯一同練習,他表示澎湖的環境和風景都很適合鐵人三項賽事,期待明年再辦。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