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全大運》迭破紀錄聲中精彩閉幕 明年輔大見

103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經過多日激烈拼戰畫下句點,於今(21)日下午5時在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大禮堂舉行閉幕典禮。

閉幕典禮由民間社團表演揭開序幕,並進行運動精神獎頒獎。雲林科技大學侯春看校長感謝各大專校院選手、隊職員熱情參與,以及雲林縣政府、雲林縣鄉親、社會各界對本屆全大運的支持,另外教育部體育署彭臺臨副署長正式宣示103年全大運圓滿閉幕,侯春看校長將全大運會旗交接給承辦104年全大運的輔仁大學。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教育部體育署表示,本屆全大運破紀錄聲不絕於耳,總計共有7項10人次破全國紀錄,還有50項136人次破大會紀錄,頒出金牌654面。

教育部企盼提升我國運動人口的參與率,並加強學生體適能指標的各項表現,並期待所有選手都能從競賽的過程中,學習到奮力不懈、尊重選手與自律等精神。其次,教育部近來推行「運動愛品德」政策,特別推出「運動員精神獎」,期盼大家一起來落實「喜愛運動 品德並重」的理念及目標。同時,教育部也積極推動學校運動人才培育,輔導建立區域培育體系,整合基層運動選手系統化培訓體制,並暢通升學管道,厚植國家運動人才。最後,教育部希望藉由全大運推展全民運動,提升運動人口參與率,推廣「我愛運動,我反毒」紫錐花精神,加強校園反毒意象,透過這樣理念,創造一個清新社會。

在莊嚴氣氛中熄聖火,「103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大會圓滿結束,輔仁大學以青春活力為主軸,由校內體育性社團表演,歡迎各位選手參加104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並期盼104年全大運相約在輔仁大學群英再聚。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