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全大運》今開幕典禮 14項9502名選手挑戰自我

103年全大運開幕點燃聖火。(李天助/攝)103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17日至5月21日在雲林縣舉行,由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承辦,今年的主題為「全大運挑戰自我 世大運超越極限」,辦理14個競賽項目, 17日下午5時舉行開幕典禮。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繼95年後,再度承辦103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共計辦理田徑、游泳、競技體操、韻律體操、桌球、羽球、網球、跆拳道(對練)、跆拳道(品勢)、柔道、擊劍、射箭、空手道及木球等14個競賽項目,其中韻律體操及跆拳道(品勢)為我國參加2017年世大運暖身準備。會內賽計有來自全國各地的164所大專校院、9,502位選手參與一年一度的體育盛會。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開幕典禮由教育部部長蔣偉寧主持,副總統吳敦義親臨會場,並嘉勉各參賽學校隊職員及選手。

103年全大運以挑戰自我為主軸,創造四個創新特色:

(一)和傳統民俗文化結合:103年全大運在麥寮拱範宮引燃聖火後,在開山媽祖護送下全臺遶境,與傳統的民俗文化做結合,為教育、文化、體育運動豎立合作新典範。

(二)結合「紫錐花運動」:近年來,教育部致力推動校園反毒「紫錐花運動」,由校園推向社會,由國內推向國際,此一理念與全大運精神不謀而合,故今年全大運更與「紫錐花運動」結合,利用健康運動,達到全民反毒目的。

(三)銜接2017年臺北世大運:為了與國際接軌,並銜接2017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今(103)年全大運持續增辦韻律體操及跆拳道品勢等二項競技項目。

(四)和科技結合:邀請機器人擔任活動代言人,出席開幕典禮與運動員共同點燃聖火以及在選手之夜與歌手互動,此外,開幕典禮更呈現由雲科大研發的水幕活動,與雲科大以科技導向的學校發展特色結合。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