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風環台》12天騎出966公里  圓滿成功

最後一天,標風環台團員於福隆合影。(捷安特提供)巨大公司董事長劉金標(標哥)為慶祝八十壽誕而舉辦的自行車環台騎乘,於今天下午二時卅分騎回終點─台北市國父紀念館,圓滿順利地完成二度環台之行。此次歷經十二天,共完成966公里環島騎行,亦突破2007年第一次環台的記錄! (2007年15天927公里)

此行雖時值梅雨季,但標哥所到之處均躲過雨天,全程僅有二天是雨天,騎乘起來舒適愜意,雖然騎回終點前突然劈哩啪啦下了一陣傾盆大雨,但不久雨即停,讓賦歸儀式順利舉行。十五天的行程調降為十二天,標哥騎得反而較七年前的環台來得輕鬆容易。七年前騎上南迴最高峰壽卡之前,中途曾停下休息五次,而今年卻一口氣登頂,連停下來喝口水都沒有。標哥的體能透過自行車運動健康儲蓄,並未隨年齡而下滑,反而愈來愈健壯,可由此次環台成果得到印證。2007年環台時,每天騎完後覺得很疲倦,而今年卻還能與隊友晚餐閒聊。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第四天到台南時,遇到老友桂盟企業總裁吳能明,雙方晤談深切。2007環島之行登上壽卡時,標哥首先撥電話告知的好友就是吳總裁。雙方於今約定,七年後標哥八十七歲時,要一起環台,為吳總慶祝八十大壽。兩人深厚友情,由是可見。

當標風環台團員騎到風光明媚的 台東時,遠道而來的美國第一自行車品牌Trek的兩位副總裁 Steve Malchow 及Roger Gierhart特地前來參與此段行程,並為因故無法參與的Trek總裁John Burk從美國飄洋過海帶來精心準備,標哥80歲的生日禮物-1934年(標哥出生年份)環法賽賽程地圖。Trek代表表示:「Giant是極為重要的事業夥伴,彼此互相扶持互相學習,也十分佩服標哥的精神,因此無論如何都要抽空參與」。標哥開心的說:「這份用心很令人開心及感動,這是用錢也買不到的。」

第十天來到花蓮,標哥的環台團隊與行政院江宜樺所率領的團隊大會師,並從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暢騎兆豐農場、豐裡國小、慶修院、捷安特名捷車行,直至七星潭。從九時至下午二時,雙方騎乘在東部自行車休閒遊憩示範區的自行車道。江院長盛讚標哥推動自行車文化的決心和毅力,在其八十大壽的慶祝活動中,一定要來參與;而標哥特別感謝行政院團隊為建設東部自行車道所作的努力,以及對標哥環台的支持。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標哥環台,證明了身體比七年前棒的事實,而這個事實即是透過騎車儲蓄健康的結果,人生步入八十,雖不年輕,但他可以逆齡行事。標哥說“他從不會用老字形容自己,騎自行車無論是在身體和心靈都更加年輕。標哥更相信自行車運動帶來的健康效益,並感念自己選擇「自行車業」為一生努力耕耘的領域,讓更多人透過自行車享受更健康快樂的生活。

這一路上,標哥不只受到諸多合作夥伴的支持,同時亦增加許多跟家人相處的機會,更動人的是沿途中遇到許多慕名自發參與的騎士,以及熱烈歡迎、親切接待的台灣人民。

「標風環台‧騎創未來」圓滿大成功,標哥再次證明夢想只要和自行車運動一樣,一步一步踩踏總能實現。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