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中學生羽球錦標賽》李佳馨、呂家弘拚青奧 畢業金歡喜

李佳馨接下來要拚青奧。(大會提供)大同李佳馨、雄中呂家弘完成漂亮一役後,將全力準備8月在南京的青年奧運會。李佳馨認為青奧高手雲集,希望成績能有突破,以此作為個人小階梯,人生最大願望是能有機會打奧運,要以此「夢幻逸品」送給母親。呂家弘賽後將回左訓,利用6、7月出國比賽充電,他認為自己以邊緣排名上青奧,每一場比賽都會有難度,希望克服臨場緊張,全力一搏。

即將畢業的高三球員,大同高中張淨惠、張莘恬;高雄中學林上凱、張瑄文,都以金牌做為給自己最好的畢業禮物。張淨惠、張莘恬未來將至台北市立大學球類運動學系就讀,兩人也會持續搭配。林上凱、張瑄文則要當高雄大學運動競技學系新鮮人,但林上凱會改搭雄中學長陳緯,張瑄文將搭配林育賢。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決賽適逢母親節,不少球員家長也都到場加油打氣。李佳馨前一天好不容易抽空寫好卡片,感謝媽媽一路照顧與支持,尤其要當她與嚴格老爸李謀周之間的和事佬,非常辛苦。以前都會親手製作卡片的張淨惠,專注比賽差點就忘了母親節這檔事,卡片來不及,只好口頭說愛。國家男隊楊明哲賽後在媽媽開心的擁抱下,大喊:「媽媽,我拿到金牌了,送給妳!」場中過母親節,一樣溫馨。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