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中學生羽球錦標賽》中華男、女隊及學校男隊挺進冠軍戰

國家女隊李佳馨(右)/宋碩芸。(大會提供)2014年世界中學生羽球錦標賽8日中華隊首戰中國,國家女隊雖遭逢些許壓力,但仍以4比1過關,國家男隊則5比0輕取中國。兩隊也在稍後的複賽5比0完封土耳其男、女隊,全勝戰績順利挺進11日的冠軍決賽,將與中國二度交手挑戰金杯,大同高中國家女子組的連霸美夢也只差一步。

學校男、女隊則同樣在預賽以全勝分組第一晉級,由高雄中學全中運高男組團體金牌成員組成的男隊,在後續八強與四強戰中,5比0連克英格蘭、德國,挺進11日冠軍戰,希望繼上屆雄中女隊金牌之後,也替男隊添金。高雄新莊高中組成的女隊則在八強以5比0踢走巴西,闖進9日的四強戰,將與上屆銅牌土耳其一決高下。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中華國家女隊8日上午預賽迎戰中國,目前在世界羽聯(BWF)青少年女雙排名第22的中華隊第一點雙打張莘恬/張淨惠,面對前中國國青隊球員朱聰琳與央視「誰是球王」的草根球后司徒瑾組合,意外被緊咬不放,雙方纏鬥三局,張莘恬/張淨惠才以21比14、19比21、21比16獲勝。賽後張莘恬表示,對方防守變化很多,加上攻擊球速過慢,經過適應調整後,才以抓小球的策略成功,擺脫對手糾纏。

第二點雙打李佳馨/宋碩芸力拚中國世青球后賈一凡/李萱組合,一開賽李佳馨/宋碩芸就被對方打出一波0比5下馬威,李宋配幾度在落後情況迎頭趕上,最終以21比18、21比15直落二獲勝。李佳馨表示,賈一凡速度快,不能硬碰,所以採取軟性回應,找對方空檔打,果然奏效。守住雙打2點,吃下定心丸,後續的單打,除了趙品淇敗給司徒瑾;李佳馨、宋碩芸則直落二擊敗朱聰琳、李萱。

賽後,教練林峻永對結果表示不滿意,他認為球員大意輕敵,特點並未完全發揮,加上球速慢,球員要有多拍準備,沒有好好掌握。林峻永表示,中國隊在排點策略上或許有錯誤,中國雙打如果有一組採取強強配,賈一凡搭配司徒瑾,恐怕不好應付,司徒瑾雖然球的質量不足,但跑動靈活,有威脅性。冠軍決賽11日才登場,將再加強球員多拍球路。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