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中學生羽球錦標賽》中華小將首日輕騎過關 明戰強敵中國

國家女子隊李佳馨(右)、宋碩芸。(大會提供)2014年世界中學生羽球錦標賽7日在台北體育館熱鬧開打,中華小將首日輕騎過關,國家男、女隊;學校男、女隊在循環預賽中均連贏兩場,博得好彩頭。8日國家男、女隊將與中國隊在預賽碰頭,尤其中國國家女隊有亞、世青女雙金牌賈一凡壓陣,教練們摸底不敢掉以輕心。

世界中學生羽球錦標賽從1998年開始舉辦,我國與中國同時在2002年起派隊參加。中國隊歷年總計囊獲12金6銀,位居榜首;我國以8金11銀1銅緊追在後。過去只有中國曾在2006年締造四金全拿的輝煌戰果,中華隊上屆在葡萄牙摘下3金1銀,此次挾地主優勢,能否追平紀錄備受矚目。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尋求國家女子組連霸的大同高中,7日迎戰法國、土耳其,其中僅有趙品淇對法國單打吞敗,丟掉一點,分別以4比1、5比0輕鬆過關。教練林峻永表示,選手表現正常,合乎預期。8日將首遇中國隊,林峻永認為中國隊單打實力很平均,因此雙打的2點必須牢牢掌握。

國家男子組能仁家商第四度參賽,雖然雙打好手李佳翰、柏禮維在單打點上分別對土耳其、法國時,都打到第三局,柏禮維甚至一度鏖戰到延長賽,不過還是穩穩守住勝果,以5比0完封對手。

教練陳志豪表示,7日兩場比賽主要還在適應與調整,尤其是球場的側風。面對中國國家男隊首日打來似乎不順的狀況,陳志豪不敢大意,他表示上屆預賽時先以5比0勝中國,卻在決賽陰溝裡翻船,2比3區居老二,就怕對手隱藏實力重蹈覆轍。

學校男、女子組在分組循環賽同樣未受阻擋,學校男隊高雄中學對瑞典、蘇格蘭;女隊新莊高中對愛沙尼亞、盧森堡,同樣都以5比0完封勝。已經三度帶隊的教練新莊高中侯忠武表示,從2006年國昌國中、2008年新莊高中,參賽就缺一金,希望能達成願望,雖然中國是主要對手,但本屆經過觀察,恐怕還有實力不弱的土耳其這一關要過。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