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合庫A女隊首役輕取台電B  朝全團賽14連后邁出第一步

103年全國羽球團體錦標賽7日續在台東縣立及東海2地羽球館進行比賽,挑戰14連后的合庫A女隊初亮相首遭實力相差一截的台電B,主力單打鄭韶婕因右膝舊傷掛免戰牌,仍無損全隊戰力,最終以直落三點輕闖頭關。總教練陳秀恩說:「雖少了精神領袖小婕壓陣,其他球員依舊正常發揮,全力朝衛冕后冠邁進。」

合庫A女單戴資穎輕鬆拿下首點勝利(黃秀仁攝) 男甲團衛冕軍土銀A與亞柏B在預賽A組同為1勝,8日上午9時30分兩軍對壘,爭搶分組第一,預賽B組同為2勝的合庫A、亞柏A也在同一時間分別出戰義果、國訓,力拚不敗之身。女甲團賽程8日上午11時40分登場,同吞1敗的台電B、合庫B遭遇首度出賽的亞柏、土銀,爭取勝場數開胡。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合庫A全團賽首戰台電B,第一點戴資穎21:12、21:14打敗黃鈺婷,次點許雅晴21:8、21:12輕取陳彥樺,第三點程文欣/謝沛蓁21:9、21:17擊退林琬清/林筱閔,輕鬆以3比0拿下對手。教練廖國茂表示,原希望小婕就算不上場也要親臨賽會,但與醫院安排就診時間撞期,所以准予告假不需與會。

肩負帶動球隊士氣的小戴來到台東才知悉小婕未能參賽,她說:「當下有點驚訝,不過心情未受影響,反正扮演好自己角色,只要順利搶下首點,全隊氣勢就會上來。」但小戴也坦言,少了小婕就像是缺少安心的人物在陣,以往團體賽小婕不僅可以兼點,還會適時勉勵後輩,只要她在大家就會放心許多。

甫在大馬公開賽追平個人國際賽最佳紀錄(四強)的雅晴直說:「雖已是第5年代表合庫參加全團賽,但至今上場仍會緊張,此役拜對手無心戀戰,可以順便適應場地且調整狀況。」雅晴強調,小婕不在當然有差,她在定可穩定軍心。不過比賽還沒打完,關心戰況的小婕隨即與雅晴連絡,當得知已2比0領先,就放心許多。

打球會緊張的合庫A女單許雅晴直落二解決對手(黃秀仁攝) 隊上最資深的小欣從沒打過這個場館,首役剛好拿來適應與測試,她說:「聽聞地板會反潮,打起來比較滑,所以比賽時都小心跑動,感覺沒多大影響,對於尋求連霸沒什麼壓力,就盡力發揮、享受比賽。」至於比較容易緊張的沛蓁強調,就不去多想,把注意力全放在準備與比賽上,這樣才能把平常訓練的發揮出來。

去年順利完成女團13連霸,但男團卻衛冕失利,廖國茂指出,今年仍比較看好女隊,畢竟全隊戰力完整,少了小婕機會依舊非常濃厚,但男隊想要重返榮耀就有相當難度,不僅宿敵土銀的單打人手整齊,就連成軍第5年的亞柏,只要發揮水準以上,也有威脅我們的可能,所以未來比賽都要步步為營。

亟欲搶下隊史首冠的亞柏A次役遭遇實力不弱的合庫B,首點施貴鈞21:15、21:10打敗藍偉翔,次點徐紹文鏖戰三局以6:21、21:17、21:18逆轉勝謝豐澤,第三點廖敏竣/曾敏豪21:11、23:21擊退李洋/江聿偉,亞柏A直落三搶下第2勝,與同為2勝的合庫A在預賽B組並轡領先。

男甲團衛冕軍土銀A首度亮相,與土銀B的「兄弟鬩牆」,A隊3比2過關,首點林祐賢21:18、21:15勝程柏偉,次點王子維21:12、19:21、21:23輸給楊易祥,第三點陳宏麟/呂佳彬21:16、21:17勝程柏偉/賴又華,第四點廖冠皓/王齊麟20:22、19:21不敵張課琦/楊易祥,第五點萬佳鑫21:16、21:11勝賴又華。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