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標哥慶八十大壽環台 騎創未來

此次【標風環台,騎創未來】環島團成員們一同上台,開心合影!巨大公司董事長劉金標(標哥)為慶祝八十大壽再度集結車友的自行車環台之行,從今天起至12日止在環繞全島的道路上舉行。此次活動由集團執行長羅祥安(安弟)領軍,5月1日上午7:30由台北市國父紀念館出發,以逆時針方向,經由台中、高雄、台東、花蓮、宜蘭,於12日下午返抵國父紀念館。全程930公里。

啟程儀式開始前,台北一直下著綿綿細雨,但絲毫不減現場環島團貴賓及加油團的熱情。標哥上台妙語如珠,除不斷感謝在場所有親朋好友的支持外,更特別提到:「演員最需要的就是觀眾的互動及注視,而我也是一樣,所以我騎車也要大家的加油!我要一直騎下去,直到騎不動為止!」此話一出,現場掌聲如雷,加油打氣聲更是不斷!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七年前,標哥73歲首度騎自行車環台,當時是以15天實現927公里環台一周,自此標哥發現新自我,覺得身體狀況並不差,更敢於嘗試新事務。七年來,標哥持續騎車,進行健康儲蓄,騎車騎上癮了,發現體能並未隨年齡而下降,許多老年人的疾病不醫而癒。究竟是不是自我感覺良好,這次要以相同里程、但騎行天數由15天降為12天的環台來驗證。

高齡化已是臺灣不可避免的趨勢,如何使這些具有經驗的高齡長者,透過規律性的運動保持體力,不僅可以大幅降低健保給付,更能使高齡長者維持健康的身體,繼續回饋社會。善用高齡化人力資源,共創活力新未來。

陪同標哥環台的座駒,是榮獲第22屆台灣精品金質獎的Propel Advanced SL。這一款空氣力學公路車,車架的車管輪廓經過空氣力學最佳化設計,達到全方位最低風阻,經過法國空洞試驗室的實車測試,不論來自正向或側向的阻力,均為同級車之最小值。因為極致輕量、風洞疾速、最佳效率,Propel Advanced SL 是空氣力學公路車同級車中最快的。

安弟的座駒Anyroad Comax,榮獲第21屆台灣精品金質獎。實例證明,彎把手自行車最有利健康,而騎乘彎把手的初學者通常有下列三項顧忌:覺得彎把手太低、煞車時沒能有效煞住,以及輪胎胎紋過細帶來的恐懼感。Anyroad Comax以人因工學彎把、直覺煞車系統,以及多地型防刺專用胎,完全解決了這些問題。

全程陪同標哥環台的共有44位,部份路段陪騎者約30位,外加單日陪騎者數百人,構成了浩浩蕩蕩的團隊。其中包括了美國第一品牌Trek的CEO John Burke、變速器巨擘愛爾蘭商速聯公司亞太區總經理高禩翔,Cat Eye公司董事長Koichi Tsuyama,以及國內零件廠建大董事長楊銀明、桂盟董事長吳盈進、鋐光董事長林文華、極點董事長莊士文、日商榮輪董事長小林大裕及維樂董事長余彩雲等自行車界人士;還有標哥長期的車友,包括美亞鋼鐵董事長羅漢、大里仁愛醫院副院長張之光、偉太廣告董事長周筱莉,以及廣播界名人蘭萱及尹乃菁等人;而巨大集團除了羅祥安執行長之外,尚有執行副總裁杜綉珍、副總裁劉湧昌、副總裁邱大鵬以及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執行長劉麗珠等人。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標哥騎車深受社會及媒體的肯定和祝福,環台之後又歷經多次國內外的騎乘,積極推動自行車新文化,建構臺灣成為Cycling paradise,許多國外友人還盛邀標哥前往當地騎車,此行也是標哥的感恩社會對老翁騎車的支持。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