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王子維獲紐西蘭公開賽男單金牌 國際賽個人首冠入袋

台灣好手王子維、許仁豪19日在總獎金5萬美元的紐西蘭羽球公開賽男單金牌戰演出「兄弟鬩牆」,結果王子維技高一籌,以21:9、21:13擊敗學長,贏得個人參加國際賽首冠,賽後他說:「這次得以奪冠,最要感謝就是土銀球團的全力支持,讓我得以無後顧之憂參賽。」

台灣好手王子維(右)許仁豪包辦紐西蘭公開賽男單金、銀牌(王子維提供)屈居亞席的許仁豪雖叩關失利,卻也打出今年最佳成績,對於目前世界排名第27的他而言,這面銀牌可進帳不少分數,有助於排名提升。至於男雙陳宏麟/呂佳彬與印尼Selvanus Geh/Kevin Sanjaya Sukamuljo的對戰,雙方鏖戰三局、51分鐘,陳呂配先盛後衰,以21:15、21:23、11:21吞敗獲銀。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王子維曾於去年9月波蘭挑戰賽、11月世青賽兩度殺進冠軍戰,但卻都屈居第二,這次是他第3個國際賽晉級決戰,子維說:「先前越南、大阪2站表現都不盡理想,所以這次特別專注,有把平常訓練的發揮出來,此役與許胖交手,因為幸運球比較多,才得以順利完成國際賽首冠的目標。」

終於一嚐摘金滋味,王子維為自己訂定接下來的目標,他強調,至少要一次比一次還要進步,先要在5月初幫助土銀完成全國團體賽男甲團連霸任務,再於隨後的全大運,為學校(台北市大)及自己大一生涯打出好成績,最後則在6月第二次全國排名賽衝擊仁川亞運國手資格。

這次台灣羽隊在紐西蘭公開賽總計獲1金2銀3銅,與日本獲獎數相同,2隊僅次於印尼的2金1銀2銅,表現相當不錯,除男單王子維首獲國際賽金牌外,男單許仁豪、男雙陳宏麟/呂佳彬各搶下1面銀牌,女單程琪雅、女雙陳思妤/程琪雅、混雙黃柏睿/帥佩伶則分別獲銅。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