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李勝木/蔡佳欣力克韓國搭檔 搶晉新加坡超級賽金牌戰

台灣男雙李勝木/蔡佳欣12日在總獎金30萬美元新加坡羽球超級賽四強戰,纏鬥三局、55分鐘,以22:20、18:21、21:14力克韓國高成炫/申白喆,不僅一報全英公開賽輸球之仇,也順利闖進金牌戰,這是兩人自前年底搭檔出擊以來,首度晉級超級系列賽最後決戰。

李蔡配2012年11月香港超級賽初亮相就拚晉四強,下一站澳門黃金大獎賽隨即摘金,目前世界排名第7,是我國男雙表現最佳組合,較可惜的是,之後1冠難求,雖在去年10月天津東亞運奪金,但卻非世界羽聯(BWF)賽事,如今終闖超級賽冠軍戰,蔡佳欣說:「不去多想,就盡力打,享受比賽!」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首局李蔡配16:19落後,打出4比0反倒率先聽牌,雖遭對手逼成20:20「丟士」,卻連下2球搶得該局。阿木指出,這局泰半時間雖落後3~4分,但我們有Hold住,精神力十足展現,且前中場抓的比對方緊,沒跟他們對抽,大部分都用擋的去回球,達到不錯效果,才有機會逆轉局勢。

佳欣表示,心情放的很鬆,賽前有特別觀看全英公開賽吞敗錄影帶,反覆觀看究竟輸在哪裡?記取教訓去打,此役前中場沒跟對方硬打,有時放軟,速度上也有變化,讓對手捉摸不定,而決勝第三局16:14僅領先2分,剛好輪到我發球,每次發完就抓緊網前,加上對手失誤,我們才得以連下5球贏得勝利。

李/蔡下役遭遇生涯從未交手的中國新組合蔡贇/魯愷(曾高居世界第1、倫敦奧運男雙金牌的「風雲」蔡贇/傅海峰拆夥,分別各搭魯愷、張楠出擊),上個月李蔡配於瑞士黃金大獎賽四強戰不敵傅張配,這次換成對上蔡魯配,佳欣說:「蔡贇網前快、抓的又緊,魯愷殺球又大隻,的確不好應付!」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