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三鐵賽》5月3、4日舉行 黃金鐵三角出擊

Champion System「黃金鐵三角」張團畯(右)、巫帛宏(右二)與蕭富祐(右三),邀請大家一起參與鐵人三項運動。(Champion System提供)台東普悠瑪鐵人三項賽5月3、4日在台東舉行,專業鐵人衣製造商Champion System(卓比奧斯)特邀箇中好手蕭富祐、巫帛宏和張團畯,合組「Champion System黃金鐵三角」,另邀季氏鐵人家族共襄盛舉,期盼有更多人從門檻較低的鐵三角入門,一起投入鐵人三項運動。

結合游泳、自由車和路跑的鐵人三項運動,近年來在台灣蔚為風潮,風景秀麗的台東,是很多鐵人同好心中首選,除了4月18日、19日將在台東活水湖登場的Challenge Taiwan超級鐵人賽外,5月3日、4日還有一場台東普悠瑪鐵人三項賽。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專業鐵人衣製造商Champion System(卓比奧斯)台灣區經理黎祝源表示,對大部分人來說,要獨力完成游泳、自由車和跑步,難度頗高,三個人接力就容易得多,為鼓勵更多人一起加入鐵人三項運動行列,特別邀請蕭富祐、巫帛宏和張團畯組成「Champion System黃金鐵三角」,參加台東普悠瑪鐵人三項賽。

其中負責第一棒游泳項目的蕭富祐,是2013全中運及全運會游泳賽400公尺混合式冠軍;第二棒巫帛宏,是2014年國際自由車環台賽單站亞洲第一,在2013全國運動會拿下兩金一銀一銅;最後一棒路跑,由2014微風運河鐵人三項冠軍、2013年全國運動會鐵人三項亞軍張團畯接手。

首度參加鐵人賽的蕭富祐,兩年前曾在大鵬灣的開放海域比過游泳,拿到第一名,所以對開放海域適應上還OK,「跟游泳池不同的是,開放海域受水流影響較大,我是第一棒,一定會盡力而為,希望能在17分鐘內游完1500公尺,盡量不拖累隊友。」

自由車國手「嘟嘟」巫帛宏也是鐵人賽新手,坦言有些緊張的他,被問到自訂的目標時,回答得很保守。「我會盡力而為啦,一小時內騎完40公里應該OK。」巫帛宏說:「賽段難度、風向及機械故障等都是變數,不要說太滿,保守一點好。」

相較之下,經驗豐富的張團畯老神在在,北市教大水上系一年級的他,高中就是田徑隊的,「我希望可以在32.5分鐘內,跑完十公里路跑。」

Champion System(卓比奧斯)台灣區經理黎祝源表示,以往參加鐵三角者很多是玩票性質,希望這次可以由「Champion System黃金鐵三角」,在台東締造一個場地紀錄,作為讓其他鐵三角選手追求突破的目標。

除了「Champion System黃金鐵三角」外,Champion System亦請來「鐵三角家族」季春錢/孫佩玲/季胤呈,一起來分享參加鐵人賽的心得,屆時普悠瑪鐵人三項賽時,將由兒子季胤呈負責游泳,爸爸季春錢騎自由車,媽媽孫佩玲跑步。

百齡高中一年級的季胤呈,七歲學游泳,小五開始玩小鐵人,首次比賽就拿到小鐵人賽第二名,目前是青年奧運鐵人三項培訓選手,「我很希望能代表國家出征青年奧運!」三項中最弱的是自由車的「小寶」,也當場跟「嘟嘟」巫帛宏拜師。

2009年台灣吹起單車瘋,季春錢帶太太孫佩玲一起騎車,同年一家人首次組隊參加梅花湖鐵人三項賽,便拿到半程鐵三角冠軍,妙的是,那也是目前為止,他們唯一的一座冠軍。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季春錢說:「那時候參加鐵三角的人少,後來愈來愈多,競爭愈來愈激烈。」孫佩玲則苦笑說:「每次都是輸在我啦,我跑太慢了!不過沒關係,我最近正加緊練習,希望能在今年的梅花湖鐵人賽中重返榮耀。」

孫佩玲說,透過鐵人運動,全家人有了共同的話題,感情更融洽,「除了身體變得比以前健康之外,小寶(季胤呈)個性也更成熟了,像現在既要唸書又要練鐵人,很辛苦,但他已學會如何分配時間,不會讓自己手忙腳亂。」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