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台灣小將力拚日本2比3惜敗 無緣世青混合團體賽四強

「2014世界青少年羽球錦標賽」混團賽9日進行八強戰,台灣羽隊不畏陣中擁有今年亞青女單金牌山口茜、男單銀牌常山幹太的日本,李佳馨、賴又華硬是搶下2點單打勝利,惜男、女雙打皆力拚3局吞敗,混雙又開局失利,最終以2比3輸球,無緣四強之林,僅能拚搶第5~8名次賽。

從日本男、女單搶下2點勝利的台灣男單賴又華(左)女單李佳馨(教練林峻永提供) 男隊教練李謀周說:「原設定要搶下3點雙打,單打希望上場磨練就好,結果反而顛倒過來,賴、李2人無壓力,表現出奇的好,演出超水準。受感冒影響的女雙張淨惠/張莘恬,雖拚下首局,但次局起明顯跟不上,輸的有點可惜。而男雙柏禮維/楊明哲小細節沒做好,否則也有機會搶勝。」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台、日之戰,首點混雙李佳翰/張淨惠未能把握次局取得16:10領先達6分優勢,竟讓對手逆襲成功,最後以15:21、20:22不敵渡邊勇大/東野有紗,拱手讓出首點勝利。

次點男單賴又華演出後來居上戲碼,花費55分鐘以15:21、21:12、21:15力克亞青賽摘銀的常山幹太,雙方打成1比1平手。賴又華說:「上役對丹麥打的不好,大部分都是自己失誤,此役只想著要幫隊友打,沒有一直在想輸贏。」

賴又華表示,知道對手不僅拉吊很穩定且速度快,所以心中早有對策,同時這場球自己控制的不錯,也相對穩定,尤其拉吊中後場起來突擊很有效果,才有機會在輸掉首局後,還可以連下兩局獲勝。

第三點男雙柏禮維/楊明哲力拚三局、53分鐘,以15:21、21:17、18:21輸給亞青賽獲銅的三橋健也/渡邊勇大,決勝第三局柏楊配13:19落後連追5球,僅剩1分差距,惜未能一股作氣逆轉局勢。

第四點女單李佳馨以21:15、21:11輕取上屆世青及今年亞青雙料金牌得主山口茜,李佳馨說:「首次跟對方交手,很期待能夠上場對陣,知道對手實力很強,就算被電也甘願,所以心情放的很開,反而打出好球,加上山口茜一直失誤,能夠搶下勝利,真的大感意外。」

好不容易追成2比2平手的台灣羽隊,決勝第五點女雙張淨惠/張莘恬開賽氣勢旺盛,先以21:16搶下首局,惜未能守成,後兩局分以16:21、10:21不敵永原和可奈/千田志陽,最終就以2比3輸給日本,無緣晉級四強,10日下午1時的第5~8名次賽出戰馬來西亞。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