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東台賽》12、13日登場  20國好手參與競騎

AMD環東台灣國際自行車大賽即將於12日揭幕。(中華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由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台東縣政府共同主辦的AMD環東台灣自行車賽系列活動,4月12、13日登場。這項集「競賽、 挑戰、逍遙遊」三合一的活動,計有近2000位車友參加,其中包括來自20個國家逾200位外籍車友,一同為422世界地球日暖身。

「環東台灣自行車賽Tour of East Taiwan」是緣起於2001年的台灣世界地球日活動。宗旨是藉由自行車運動的環保特性,宣揚地球日的保護地球概念,「環東台灣自行車賽」可說是各種民間賽事的先驅。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賽前記者會8日在體育署三樓舉行,體育署長何卓飛高度肯定步入第14年的環東台灣自行車賽,「東台灣是我的故鄉,目前全國的自行車路網已逾2000公里,自行車結合觀光是行銷台灣很好的方式。」何卓飛並以「參加是勇者,完成是英雄」鼓勵所有參與者。

冠名贊助商AMD台灣區行銷總監王伯寧表示,很開心可以第五度贊助這項活動,「今年的比賽除了規模更勝以往外,並首度以台東縣為主規畫出競賽組的路線,既美麗又險峻,第二天的海拔高低落差超過一千公尺,考驗車友的耐力和心肺能力。」

前新聞主播魏華萱,今年再度以AMD GREEN綠活大使身分,參加環花東大賽 380公里超級挑戰隊。魏華萱笑說,今年競賽組難度提高,讓她一度很衝動地想改報競賽組,但想到上次被收上收容車的慘痛經驗,最後還是決定務實點,參加挑戰組就好。

AMD GREEN粉絲頁也特別舉「攜手綠活樂騎.愛地球」分享活動,粉絲上網號召好友一起騎單車受綠活愛地球,分享的粉絲有機會得到Shimano太陽眼鏡、限量風衣或是AMD車燈組+小猴宣傳照,詳細內容請上 Facebook AMD Green粉絲專頁。

7日深夜才從泰國回國台灣的高士特職業車隊,也風塵僕僕到場助陣,在環泰國自由車賽拿到第三站單站冠軍、總成績排名第六的「一哥」馮俊凱表示,這次的路線以山路為主,「我對自己的爬坡能力很有信心,隊友劉書銘等人爬坡能力也強,屆時再視狀況作戰術運用和調整。」

談到環泰國國際自由車賽,馮俊凱表示,第三站時自己狀況極佳,企圖心也很強,抓到機會奮力一搏,「能夠搶到第三站單站冠軍,對我來說很有意義,有能力拿到單站冠軍的車手,較容易被看見,也讓我的信心度倍增。」放眼亞運,馮俊凱將把重點放在公路賽。

對於環東台灣自行車賽,馮俊凱有很特別的感情,「我國一開始練車,國二左右便參賽。這不只是台灣車界一年一度的盛會,我出國比賽時,也常有國外車手,跟我打聽環花東以及台灣登山王賽事,是國外車友中口碑很好的自行車賽事。」

自行車騎士協會董俊仁理事長及前任理事長陳春發表示:「協會多年來努力經營,讓車友們有好的自行車賽事活動可以參與,也因此培育台灣優秀的自行車好手。更感謝許多企業多年來對自行車運動賽事的付出,這是企業盡一份社會責任的最佳典範」。

騎士協會秘書長何麗卿說,今年計有來自瑞士、澳洲、紐西蘭、加拿大、英國、美國、法國、葡萄牙、哥斯大黎加、以色列、日本、荷蘭、西班牙、南非、義大利、愛爾蘭、馬來西亞、新加坡、香港、澳門等二十個國加地區的二百多位外籍自行車手參與,顯見環東台灣對外籍人士的吸引力!」

「AMD環東台灣自行車賽」持續14年,已經成為台灣最具代表性的俱樂部級賽事,培育出許多台灣最優秀的自行車選手,像是如今效力於專業車隊的馮俊凱、 王胤之,當年從國中開始,就是從環東台灣自行車賽開始磨練長途公路賽的能力。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