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台灣好手黃柏睿/盧敬堯獲芬蘭挑戰賽男雙銀牌

台灣羽球男雙黃柏睿/盧敬堯6日於芬蘭萬塔(Vantaa,FIN)舉行的總獎金1萬5千美元挑戰賽金牌戰,力拚39分鐘以18:21、17:21不敵大會第1種子丹麥Anders Skaarup Rasmussen/Kim Astrup Sørensen,僅屈居亞席,不過這已是他們倆參加國際賽的最佳成績。

台灣男雙盧敬堯(左1)黃柏睿獲銀,與摘金的丹麥搭檔合影(黃/盧提供) 世界排名第68的黃柏睿/盧敬堯2人都在2011年亞青賽一戰成名,當時黃柏睿/林家佑、黃主恩/盧敬堯分獲男雙金、銀牌,不僅締造台灣首獲亞青賽男雙金牌新猷,更寫下包辦亞青賽單項前兩名紀錄。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黃盧配從2013年下半年度才開始搭檔,以往最佳成績都於四強止步,包括2013年的波蘭、捷克挑戰賽及上週的法國挑戰賽。這次黃/盧首輪以21:13、21:12勝芬蘭Oskari Larkimo/Lauri Nuorteva,次役以21:9、21:14勝丹麥Mads Emil Kristensen/Soeren Toft Hansen。

八強賽再遇丹麥組合,纏鬥三局、以19:21、21:4、21:10逆轉勝Mathias Christiansen/David Daugard,繼上站法國挑戰賽再闖四強戰,這次他們倆把握機會,以21:11、21:13擊敗英格蘭Christopher Coles/Matthew Nottingham,打出兩人搭配以來首次晉級國際賽冠軍戰紀錄。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