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術散打搏擊》兩岸聯手擂台上擊潰美國

中華武術散打搏擊協會代表團教練楊東雄(左起)、郭思賢、總師範張恩煌、旅美大師李憶元、林嘉信等帶回勝利。「狙擊手」林嘉信壓倒性勝利,「鐵塊」郭思賢浴血力抗不成,中華武術散打搏擊協會從「2014搏擊之夜——兩彈一星國際基金會杯」,帶回海峽兩岸聯隊擊敗美國的對抗賽勝利,在比賽中看得到往年台灣散打王的影子,如何推展台灣的散打搏擊,比慶賀難得的勝利更重要。

2014年搏擊之夜海峽兩岸聯隊對抗美國搏擊武術對抗賽,於3月30日晚上在北京體育大學體育館舉行,海峽兩岸聯隊由5位大陸選手及2位台灣選手組成, 63公斤級的林嘉信及67公斤級的郭思賢是台灣代表。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第二場林嘉信的對手是美國MMA好手查爾斯,林嘉信為台灣輕量級散打選手中的佼佼者,2012年菁英盃與陽明杯散打搏擊賽60公斤級冠軍,2013年全國散打搏擊賽60公斤級亞軍及香港v.s泰拳勝方。

首局林嘉信以積極與強勢的拳腿膝組合作為主要攻擊,查爾斯則以拳擊和摔法作為回應,林嘉信的高鞭腿對查爾斯造成頗大威脅。第二局林嘉信的連續拳腿重擊查爾斯得到一次強讀八秒。第三局雙方體能均有下降,查爾斯為搶分不斷進攻均被化解,由裁判判定44:27林嘉信獲得壓倒勝利。

第六場郭思賢對上美國的MMA好手哈維爾,郭思賢有非常紮實的拳擊及散打基礎,防守及抗擊打能力也相當強悍,是2011年全國業餘泰拳賽71公斤級冠軍,2011年全國散打王65公斤級亞軍。

雙方開賽就以強力重拳當作照面,不幸郭思賢右眉角撞破流血暫停醫療,接著雙方再度以重拳作為主要武器,相互攻擊,全場觀眾為之沸騰,第一局剩50秒郭思賢眉角再度血流不止,裁判原要中止比賽,但在教練堅持及大會同意後再度包紮上陣,郭思賢毫不保留飽以重拳攻擊,就在哈維爾踉蹌之際第一局卻也結束。最終因郭思賢血流不止被終止了比賽落敗。

賽後台灣教練楊東雄肯定兩位選手的鬥志及努力,中華武術散打搏擊協會總師範兼領隊張恩煌表示,這些國際賽經驗能對台灣選手有很大幫助,也是相當不容易的經驗。

大陸中央電視台第五頻道轉播了精采比賽,場面華麗盛大,不過賽場動線構思和璀燦華麗的擂台似曾相識,多年前台灣散打王即有此畫面,但受限於經費和選手結構等規模不足,竟然無以為繼令人噓唏。

全部對抗賽海峽兩岸聯隊以6:1大勝美國隊,在全場觀眾的歡騰中完美落幕。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