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球》關山高中「全國師生盃」初體驗受矚目 

成軍僅一年的台東關山高中首次報名全國師生盃手球賽,雖初亮相就吞2敗提前淘汰出局,但總教練周娟娟認為,這次是來汲取經驗,讓球員們體驗比賽強度,並感受西部傳統強隊的球風與打法。

來自台東的關山高中,雖師生盃初體驗表現不理想,但全隊拚勁十足,讓人印象深刻(大會提供)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曾是1994年北京亞運女子手球銅牌國手的周娟娟,10年前考上關山高中教職,雖頭一年就帶過隊,但當時校長並不支持,且原住民選手較天真,認為賽前稍為練習就可參賽,基於種種因素,後來球隊解散,直到去年才重新組軍。

現任校長吳貽誠知悉周娟娟的專長,就希望透過籌組手球隊,讓純樸的台東學生有事可做,比較不會亂跑,否則不是喝酒,就是泡網咖,目前隊上選手多來自冷凍科、建築科、餐飲科等3科的學生。

對於球隊的比賽、裝備及移地訓練等經費來源,周娟娟私底下透露,都是校長自己去幕款來的,在此非常感謝校長,她也表示,沒有校長的大力支持與鼓勵,根本不會有這支球隊的成立。

周娟娟表示,陣中九成以上是原住民,暑假需要割稻,冬天需要插秧,每人皆需要幫忙家裡做事,因此只能在空閑之餘,安排訓練課程,同時這些球員從未接觸過手球,一切也都需從頭開始訓練。

該隊每週一至週五下午4~8時練習,台東僅關山有手球隊,為讓學生了解自己能力,偶會移地訓練至高雄與三民家商進行對抗,球隊共16人,雖有選手身高僅140公分,但周娟娟說:「任何一個孩子只要願意學習,我都不會輕言放棄。」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