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台灣好手洪詩涵力退中國選手 獲越南挑戰賽女單金牌

台灣羽球女單好手洪詩涵30日在越南河內舉行的總獎金1萬5千美元挑戰賽金牌戰,全場以快慢節奏搭配、不斷掉動對手,掌握獲勝契機,最終以21:18、21:15擊敗中國選手蔣玉晶,贏得個人生涯國際賽最佳成績。

台灣女子好手洪詩涵勇摘越南挑戰羽賽女單金牌(洪詩涵提供)洪詩涵曾在7年前唸高三時,在這項比賽獲銀牌,此次更上層樓,締造個人新猷,不過她也說:「前些年曾遠赴希臘,參加總獎金僅5千美元的國際賽,當時也拿冠軍,只是比賽規模實在太小,根本就忘了有這回事。」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對於此役,洪詩涵表示,由於右腳膝蓋已經痛2、3個禮拜,自己知道狀態並非理想,因此用比較放鬆的心情去面對比賽,下場時就靠本能反應去回擊球,這樣打起來反而沒有負擔。

洪詩涵直指,對方速度不快,體能不太好,打球也沒什麼力量,後場球對我沒有威脅,首局13:17處落後,教練楊佳臻囑咐,多打一些網前球去騙對手,但節奏不要太快,也不需急於攻擊,我有聽進去且確實執行,就後來居上搶勝。

對於洪詩涵這次的演出,楊佳臻說:「阿遲現在打球的成熟度、穩定度都提升不少,只要解決傷勢問題,還蠻值得期待。」對於下個目標,洪詩涵強調,6月第二次全國排名賽是仁川亞運國手決選,期待能有好表現,搶下國手資格。

至於遠在法國盧瓦雷省首府奧爾良舉行的總獎金1萬5千美元挑戰賽,台灣男雙黃柏睿/盧敬堯29日晚先以21:14、21:12取勝波蘭Lukasz Moren/Wojciech Szkudlarczyk,快意闖進四強賽。

30日凌晨隨即進行準決賽,黃盧配遭遇地主搭檔Bastian Kersaudy/Gaetan Mittelheisser,力拚45分鐘,黃/盧最後以18:21、13:21不敵敗北,於四強賽止步,惜未能更上層樓。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