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VL》台師大擊敗北市大(天母) 完成女一級四連后、跨季43勝

尋求衛冕后冠的台灣師大30日在102學年度UVL大專排球女一級冠軍戰,面對98學年度中斷她們連霸的北市大學天母校區(前身為台北體院),在主攻擊手陳菀婷發揮淋漓盡致的情況下,一路領先以25:16、25:20、25:18贏得勝利,不僅完成四連后目標,跨季連勝場次也來到43場。

台師大女排勇摘冠軍,完成四連霸目標(大會提供)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台師大女排順利衛冕,球員的完美演出,也囊括所有的技術最佳球員獎,包括最佳攻擊─陳怡如,最佳攔網─王艾仕,最佳發球─李姿瑩,最佳舉球─楊怡真,最佳自由球員─李怡萱,最佳得分─陳菀婷,台師大成為本年度大專排球聯賽女一級最大贏家。

教練張恩崇說:「今年女生部分較令人擔心,昨晚還因此失眠,此役有針對對方進攻戰術與防守隊型去做調整,在發球下壓的執行率還不錯,有徹底破壞對手的快速進攻,另外陳菀婷高達九成以上的進攻成功率,更是拉大比分差距的重要關鍵,達成四連霸固然重要,但接下來還有更多目標有待完成。

今年僅畢業自由球員李怡萱1人,基本陣容變化不大,加上補進不錯的新生,只要接下來的訓練、磨合沒問題,應有助於未來的各項挑戰。張恩崇也談到,台師大女排曾於89~94學年度締造六連霸紀錄,當時也是斷在北體手中,如今能夠順利摘冠,為球員感到開心。

目前碩一的主攻擊手「阿非」陳菀婷表示,這是一支很棒的球隊,大家凝聚力強且會相互扶持,或許老師給我的責任比較重,但我只是把該做的事情做好,能幫助球隊就盡量發揮。對於挑戰賢拜寫下的六連霸門檻,阿非強調,先站穩腳步,一步一步慢慢來,明年度完成五連霸再說。

殺球成功率高達九成以上的台師大陳菀婷是衛冕后冠第一功臣(大會提供) 隊長楊怡真說:「這次複賽初個人狀況調整不理想,經過與其他在校生磨合後,逐漸找回該有節奏與感覺,後來就正常發揮。這次面對連霸壓力,身為隊長的我,只要有隊友發生失誤,都會給予正向鼓勵,自己則以平常心看待,若放不開就把聲音吶喊出來,或多或少都可紓解。

四連霸都有參與的碩二生陳怡如表示,有幸進入國家隊,透過國際賽洗禮,學習到攻擊方式的更多選擇,因而本季出手變得多元是最大進步,球隊的學妹未來性指日可待,今年除完成連霸外,也進行了傳承工作,相信經過這次的磨練及我們的帶領下,定可持續台師大霸業。

內湖高中畢業、現為台師大一新生張瓈文是張恩崇看好的潛力股,對於UVL初體驗,張瓈文認為,第一年打的不算太好,希望趕緊追上學姊們腳步,穩定成長來年力拚五連霸。張瓈文也說:「這一年從學姊阿非身上學到很多,不論是臨場指導或戰術、技術討論都獲益良多。」

面對衛冕軍台灣師大,堪稱「素人球隊」的北市大學(天母)拚滿全場,雖直落三吞敗,但獲亞表現也較去年提升一席,賽後教練鄧衍敏說:「我們以團隊作戰方式,從頭到尾都全力以赴,對球員的精神非常感動,稱許她們成績一年比一年進步,大家始終都不放棄,相信總有一天可以攻頂成功。」

鄧衍敏強調,對手台師大的確是支很強隊伍,每位球員素質都很好,尤其陣中王牌陳菀婷此役幾乎有打就有分,不愧打出國家隊主力選手價值,我們球員能打成這樣,已很滿意,尤其大家從預賽起配合度就很高,包括備戰複賽在寒假集訓,對大學生而言已屬難得。

今年聯賽結束,北市大先發主力有隊長王葦婷及張以晴2人畢業,是否會影響整體戰力,鄧衍敏指出,下學年度招生狀況不錯,基本上應可銜接上來,只要維持住本季的向心力與拚勁,繼續加油定有機會。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歷經99年度亞軍、100年度第四、101年度第三,目前大四的王葦婷說:「很開心重返冠軍戰,在『牛姐』鄧衍敏帶領下,大家都已盡力,雖結果令人遺憾,但真的拚盡全力了,而我們從預賽至今的進步有目共睹,不論臨場經驗、球技都有成長,期待學妹在未來繼續加油,維持每年都打進冠軍戰。」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