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VL》國北教擊退北市大 睽違10年贏得男一級季軍

102學年度UVL大專排球男一級季軍戰,國北教大擺脫準決賽吞敗陰霾,第1、3局都在後半段超前對手,終場以27:25、25:19、25:23擊退北市大學,從去年二級冠軍到本季一舉搶下第三名,雖無法超越隊史最佳亞軍,仍繼92學年度、睽違十年後再獲季軍。

國北教大教練林顯丞表示,此役一開始球員就顯得懶懶的,不論是動作、意識都變慢,因此開局就處落後劣勢,經叫停提醒後,才逐漸找回該有節奏,先逆轉首局,次局攻防就打來順暢,但決勝局毛病再犯,仍是一路從後追趕,幸賴最後有頂住壓力,才能以直落三搶勝。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對於整季表現,林顯丞說:「雖複賽初調整不盡理想,首役拚滿五局輸給新竹教大,破壞原本贏前3場、後2場輕鬆打的佈局,但球員的努力看得到,仍高度肯定大家的付出。」至於明年畢業達5人,林顯丞並不擔心,只要按照既定訓練去走,相信可以再創佳績。

林顯丞也說明,我們球隊於賽季期間,每週練球3天、體能1天,因為體育館必須與其他運動項目共同使用,所以每次頂多2小時,「重質不重量」是基本要求,重點是要達到效果,這次能夠支撐連打7天比賽的負荷量,寒假期間的重訓很關鍵,當然球員肯吃苦,配合訓練課程,也是獲季的重要原因。

大三隊長簡顯銘很開心的說:「能夠從去年二級,一升上來就搶下一級季軍,達到季初設定的目標,甚至是超標,可謂達成不可能的任務。」對於複賽前2週參加青年盃左手小指骨折,簡顯銘認為,還好我是右撇子,僅在攔網時會害怕再次受傷,其他並無大礙,上場仍有正常演出。

簡顯銘表示,以前沒有專職人員指導,直到去年大學長林顯丞返校執教,才透過計畫性的階段目標與訓練,讓我們球隊步上正軌且漸入佳境,雖複賽第一場就吞敗,把預賽五連勝氣勢斷掉,但整體士氣並沒有掉落,反而更加凝聚彼此,得以克敵制勝。

北市大學未能把握住開局領先優勢,反遭直落三擊敗,僅獲與上季相同的第四名,教練陳浚良直說:「雖最後結果維持平盤,但整體表現卻不及格,尤其過程令人相當不滿意,未打出該有水準,從此役舉球缺乏變化,沒有靈活運用戰術,失誤率又偏高,就可看出端倪。」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陳浚良強調,其實預賽全隊狀況不錯,更從衛冕軍台師大手中搶下1局,不料進入複賽後,整體狀態調整不起來,尤以指標性人物李耀宗,直到後幾場才總算有發揮,否則有可能連四強都進不去。雖今年有6人畢業離隊,但來年也補進5名可受期待的新秀,陳浚良指出,或許明年有機會打出更好成績。

大四隊長李耀宗認為,就因為預賽打的很好,每個人贏球企圖太強,進入複賽後,內心壓力過大,反而手腳施展不開,加上2連敗後,主力球員更要扛起重責,在人員調度上更捉襟見肘,換不下來的結果,讓我們的體能更加疲累,雖後幾場有找回感覺,但為時已晚。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