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VL》屏教大逆轉勝中山 獲女一級季軍寫隊史新猷

102學年度UVL大專排球女一級季軍戰,克服首局丟掉劣勢,屏東教大演出後來居上戲碼,以18:25、25:16、25:19、25:16擊敗中山大學,獲得今年女一級季軍,較上季第4又攀升一席,續寫隊史最佳紀錄。教練宋敏慈說:「從複賽至今打了7天,總算打出像樣內容,期以下季更上層樓。」

從下年度起,屏教大將與屏商學院合併為「屏東大學」,屆時將以全新面貌參加比賽,碩四生且是媽媽級選手的黃秀敏說:「能在最後一年幫助球隊締造新猷,當然很開心,也希望學妹別忘記大家一起打拚的感覺,明年不僅從新出發,更要打出好成績。」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來到屏教大3年,即將畢業的楊雅筑也是最後一次效力屏教大,從第五、第四到季軍,帶領球隊屢創新高,她說:「感覺與以往大不相同,過去處在都是菁英的台師大,壓力真的很大,來到這裡靠的是團隊戰力,打好打壞每個人都會相互鼓勵與支持,很高興能參與球隊並見證寫歷史的一刻。」

第1年披掛屏教大戰袍、碩一的殷郁婷認為,來到這裡就是盡一己之力,能夠有所發揮,並在末役打出該有水準,幫助學校拿下季軍,當然備感興奮,但從明年起,秀敏、雅筑、胡瑞瑞等人都將離隊,屆時勢必要擔起重責,帶領學妹們拚戰,期待能夠再有所突破。」

宋敏慈表示,進入複賽後就不斷在調整球員狀態,惜調的太慢,還好關鍵末役恢復水準,賽前特別講,中山憑藉6人之力一路打到這裡,我們12人皆可用,當然可以贏球,果然球員受到激勵,全場展現求勝企圖,包括雅筑出現「中暑」症狀,依舊力撐到底,奮戰精神令人動容。

面對今年即將有6人畢業離隊,宋敏慈不擔心的說:「我們不僅新生招考很順利,連研究所都有人,屆時每個位置都應該補的齊,未來重點將加強球員的體能,畢竟以現有賽制,從複賽殺至決賽,每隊一口氣連打7天,對學生來說,都是極大的負荷。」

上季已寫隊史最佳亞軍紀錄的中山大學,今年先在準決賽向冠軍戰叩關失利,30日又未能把握率先搶下首局氣勢,反倒連丟3局吞敗,僅獲本季第四名,教練盧桂蘭指出,縱使席次滑落兩席,但6位球員從複賽力拚至此,她們所展現出的意志力與精神,在我心中永遠都是「第一名」。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盧桂蘭特別指出,此役第四局原本拉鋸戰況,因裁判的判決影響我隊球員情緒,在此我認為極不公平,因為幾顆球的誤判,就抹煞掉球員一整年的努力,我希望未來這種狀況能夠改善。盧桂蘭更說:「在此要感謝每位球員,大家從預、複至決賽共計12場,從頭到尾絕不放棄,妳們都是最棒的!」

打完今年大專聯賽,中山也有3人畢業,包括主力張禎尹、韓俜亭等人,面對這種困境,盧桂蘭指出,去年四校聯招,有人考上不來,加上又有人離隊,導致本季才會6人撐到底,未來將透過與台電女排合作、開教育學成、參與畢業學長們公司的EMBA等模式,吸引年輕好手來校。

今年已是劇場藝術學系大五生的張禎尹準備畢業,她說:「去年獲亞,在這最後一年未更上層樓,心中自然有些許遺憾,但與隊友們一起努力至此,大家都盡力了。」張禎尹已參加台電女排的考試,若錄取將繼續打球生涯,反之或許會從事喜歡的劇場藝術工作,但她強調,若真的要做,就一定要做到最好。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