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台灣女單洪詩涵晉級越南賽決戰 許雅晴大馬賽四強止步

台灣羽球女單好手洪詩涵在越南河內舉行的總獎金1萬5千美元挑戰賽四強戰,力拚馬來西亞的莎娜達莎(Sannatasah Saniru),雙方打滿三局、48分鐘,洪詩涵以22:24、21:13、21:16演出逆轉勝戲碼,直闖冠軍戰,下役對手為中國選手Yujing Jiang。

台電女子羽球隊出征越南,洪詩涵(左後2)殺進女單冠軍戰(洪詩涵提供) 另外台灣女單好手許雅晴在總獎金12萬美元的馬來西亞黃金大獎賽(柔佛州首府新山市舉行)四強戰,拚鬥三局、54分鐘,以15:21、22:20、15:21不敵大會第2種子中國姚雪,可惜無緣晉級冠軍戰,不過仍追平個人在2009年台北公開賽所寫的生涯最佳紀錄。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這是洪詩涵繼7年前還在唸高三時,也在該項比賽打進最終決戰,追平個人參加國際賽最佳紀錄,當年最後僅獲亞軍,今、明兩場對手洪詩涵從未碰過,她期待屆時能有好表現,她說:「我的台電隊友兼啦啦隊30日都要返回台灣,到時僅剩教練楊佳臻跟我倆人,不過定會盡力去締造佳績。」

洪詩涵表示,此役就是放開去打,楊教練一直提醒我,整場球都是我在控制對方,所以只要正常發揮,慢慢打就可以獲勝,由於膝蓋有傷,本身速度其實沒辦法太快,不過手上控制得宜,腳跑動起來就會相對輕鬆許多,整體發揮還算正常,但還未臻完美,希望下役可以掌握的更好。

這也是台電女雙好手楊佳臻兼任教練後,首度率隊參加國際賽,這次台電一口氣報名7單8雙,共計17人,洪詩涵說:「楊教練很稱職,也指導有方,我們都很信任她。」被戲稱隊上吉祥物,帶來好運氣的楊佳臻謙虛的說:「都是球員打的好,她們每個人都很努力,我只是沾光而已。」

其他台灣選手表現,男雙陳中仁/王齊麟以20:22、19:21不敵澳洲Robin Middleton/Ross Smith,女雙張淨惠/張莘恬以10:21、11:21輸給印尼Melvira Oklamona/Melati Daeva Oktaviani,混雙張課琦/張莘恬以21:17、18:21、15:21敗在中國香港唐金石/潘樂恩拍下,皆於四強賽止步!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