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青羽賽》中國羽球名將吳健秋之女 日本荒木茜羽受矚目

日本亞青女雙、混雙球員荒木茜羽,有位在國際羽壇大名鼎鼎的媽媽—中國羽球名將吳健秋(日本名:荒木健秋)。因為父母都來自中國,荒木茜羽也能用簡單中文溝通,受到媽媽盛名所累,她表示壓力不小,不過也激勵她更具企圖心,希望有朝一日能超越媽媽的成就。

荒木茜羽的媽媽吳健秋,1962年出生,是中國國家隊知名球員,曾摘下1983年全英公開賽女雙金牌(搭配徐蓉)、女單銀牌;也是1982第九屆亞運會、1984、1986優霸盃中國女子團體冠軍主力之一。1989年吳健秋選擇赴日發展,目前在琦玉地區教球,也在2007年回到故鄉江蘇南通開設羽毛球訓練館,先生朱淳(日本名:荒木淳)則為專業運動防護員。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現年17歲,身高176公分,荒木茜羽7歲開始接觸羽球,目前就讀青森縣山田高校二年級,此次是首度入選亞青國家代表隊。她15歲的妹妹也是羽球員,就讀千葉縣的高校。

荒木茜羽在日本還曾經與媽媽一起搭配雙打,拿到第三名,不過和媽媽一起打球壓力很大,當時只感覺全身僵硬。來自媽媽嚴厲的關切,她說:「會假裝沒聽到。」在媽媽安排下,荒木茜羽也會到中國移地訓練,中文更因此進步不少。

荒木茜羽在國內以女單為主,亞青則同時參加女雙(搭配志田千陽)、混雙(搭配三橋健也),分別打進前32、前8,混雙是首度嘗試,不過她坦言自己比較喜歡單打。談及心儀的球員,荒木茜羽說是中國好手王儀涵、李雪芮。她認為自己的身高與她們相近,王、李展現的攻擊速度、犀利球風,值得學習。

第二次來台,前一次是交流名義。荒木茜羽喜歡的台灣小吃頗為特別,是鐵蛋與雞爪。她說鐵蛋滷得滋味十足,雞爪則在日本很少見。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