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青羽賽》新加坡女單梁曉宇驚奇爆表 穩中求勝力克中國強敵

連斬中華李佳馨、中國何冰嬌,新加坡女單小將梁曉宇展開驚奇之旅,一戰成名。賽後梁曉宇表示,21日比賽時失誤減少,才能在穩中求勝,除了希望四強戰更上層樓,也期待有機會在今年8月的青少年奧運會舞台嶄露頭角,再添獎牌。

雖然第二局就已經跑到腿酸,但是梁曉宇韌性極佳,抗壓力強,還是挺了過來。梁曉宇表示,之前與何冰嬌對決過兩次都屈居下風,去年世青混合團體賽同樣打到第三局。她認為何冰嬌進攻、下壓很有威力,網前變化也多,讓自己體力消耗不少,所以打球策略上減少其進攻機會,也成功報了一箭之仇。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18歲,身高164公分,梁曉宇之前先遇上地主選手李佳馨。雙方在混合團體賽時也曾碰頭,梁曉宇以19-21、10-21落敗。20日女單個人賽再次相遇,則以26-24、21-10扳回一城。

梁曉宇表示,混合團體賽時自己狀況不好,但進入個人賽後調整已漸入佳境。教練劉帆表示,梁曉宇耐性很好,但還要再多累積比賽經驗,也希望四強戰時可以放鬆打,盡情發揮。

談到心儀的羽球偶像,梁曉宇說是泰國依瑟儂。她認為依瑟儂很聰明,技巧成熟穩定,是自己很好的學習典範。來過台灣很多次,梁曉宇說:「台灣食物超好吃!」連最近幾天吃到的滷肉飯、排骨飯等,都讓她讚不絕口。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