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青羽賽》中國打敗韓國順利摘金 完成混團賽衛冕大業

中國羽隊在「2014年第17屆亞洲青少年羽球錦標賽」混合團體賽19日金牌戰,整場發揮強大戰力,以直落三點輕取韓國,不僅完成衛冕大業,且獲隊史第5面亞青賽混團金牌,搶下混、男雙2點勝利的黃凱祥表示,能助球隊摘金非常開心,接下來期待個人賽有更好表現。

中華羽隊與日本並列混團銅牌,寫下隊史紀錄(李天助攝)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經過4天的競逐,本屆亞青羽賽混團順利落幕,金牌中國、銀牌韓國、銅牌中華、日本並列,締造「第一次獲混團獎牌」、「混團首次擊敗大馬」兩項紀錄的中華隊,讓中華羽協理事長程俊琅非常開心,當下允諾將讓這批選手於今年出國比賽2次,這項消息一宣佈,也讓中華小將們直說:「這是最佳禮物!」

亞青賽混團金牌戰連續兩屆由中、韓2隊擔綱,首點黃凱祥/陳清晨僅花24分鐘,就以21:7、21:12輕取崔鐘友/金香任;次點男單林貴埔次局小遭抵抗,打了39分鐘以21:11、21:16擊退徐承宰;第三點男雙黃凱祥/鄭思維以21:17、21:19打敗金鄭護/金載煥,中國再次贏球拿到金牌,韓國再度屈居亞席。

中國男雙黃凱祥(左)鄭思維力退強敵,搶下致勝第3點(李天助攝) 黃凱祥表示,混雙率先登場,扮演帶動球隊氣勢,所以打來很專注,拿下勝利後,對接下來男雙的信心更加提升。男單林貴埔則說:「拿下首局後,次局太想趕快結束比賽,反亂了節奏,在教練叮嚀下,重新穩住局面。」未能登場的第4點女單何冰嬌指出,可惜沒上場比賽,但隊友間的彼此支援是摘金重要關鍵。

打完混合團體賽,19日下午3時個人賽陸續登場,沒有參加混團賽的泰國布莎南、馬來西亞陳德漢、黃迪華等人也將加入戰局,其中以獲2013年亞青女單銀牌、2013年世青女單銅牌、2013年亞青運女單銀牌的布莎南最受矚目,這也使得女單金牌誰屬?戰況勢將更加激烈。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