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青羽賽》有「便條貼」外公加持 中華女單李佳馨好幸福

重要的比賽前後,外公陳文和都會在李佳馨的電腦上以便條貼寫下鼓勵的話,是佳馨最重要的心靈導師。18日比賽陳文和親自到場加油打氣,看著佳馨在混合團體賽替中華隊逆轉戰局,開心不已。

「羽球冠軍家庭」李謀周、陳文和、李佳馨、陳曉莉(由左至右)場邊合影(大會提供)李佳馨說:「每次只要在電腦螢幕上看到阿公的便條貼留言,就讓自己更充滿打球的動力。」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家中坐擁四名冠軍球員,陳文和堪稱是「冠軍世家」掌門人。女兒陳曉莉曾是國內女單一姐,摘過世大運金牌;女婿李謀周全國排名賽拿過15座男單冠軍;李佳馨才剛在103年第一次全國羽球排名賽包辦女單、雙冠軍,成為繼簡毓瑾之後,近八年來第一人;弟弟李佳豪也在去年全國青少年盃羽球賽捧回國男單冠軍。

陳文和雖是唯一還沒有拿過冠軍的家庭成員,不過熱愛羽球的他,不但在萬華地區自組過「文和球隊」,也曾和女兒陳曉莉搭配,拿下清晨盃父子女組銀牌。現年71歲的陳文和在40歲時才跟著女兒起步打羽球,也算是有天份的阿公,而且現在是冠軍世家的精神領袖,也沒有人能比他更風光了!

一路看著女兒、女婿、孫兒女在球場上發光發熱,陳文和說:「很開心。」「在場邊看著他們打球,是人生一大享受,也希望佳馨在國際舞台能嶄露頭角。」

至於會不會期待佳馨未來選擇另一半時比照父母模式,讓這個羽球冠軍世家「永續經營」?陳文和笑著說「一切隨緣。」倒是陳曉莉曾私下打探過女兒的感情世界,李佳馨簡單回了一句「誰敢啊?」顯然時候未到,只好讓大家繼續看下去!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