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青羽賽》昔日大馬黃金女雙黃佩蒂轉任教練打造未來接班人

曾經高居世界排名第一,大馬黃金女雙之一的黃佩蒂,本屆亞青賽首次以教練身份帶兵來台。黃佩蒂表示,馬來西亞女雙目前面臨斷層危機,因此青少年選手的培訓工作特別重要,女雙亞青歷屆最佳名次為銀牌,希望能有機會突破瓶頸摘金。

昔日大馬黃金女雙黃佩蒂轉任教練,全力打造未來接班人(大會提供) 過去黃佩蒂/陳儀慧搭檔,是大馬首支連續三屆闖進奧運的黃金組合。2012年倫敦奧運後正式退役,雙雙轉任教練職。黃佩蒂目前負責國家預備隊女雙培訓工作,替大馬打造新一代的黃金拍檔。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教練職務進入第二年,黃佩蒂表示,身份轉換需要許多調適,暫時也還沒有享受到成就感。當選手時只需要專心吸收學習,現在則必須思考如何去教,難度增加不少。帶領青年軍又不同於成年球員,選手心智、經驗尚未成熟,教練必須時時叮嚀,臨場壓力不小,加上球員年紀小,生活管理也是重要一環。

目前馬來西亞成年女雙以溫可薇/許嘉雯世界排名第16最佳,但年輕選手接不上,讓國家隊充滿危機感,面對其他國家實力進逼,黃佩蒂表示以前沒有意識到問題的嚴重,現在希望急起直追,亞青賽、世青賽也就成為重要戰場,女雙在亞青賽還曾獲銀牌,但世青賽目前仍紀錄掛零。

本屆亞青賽大馬女雙以18歲的吳燁親/鵬燕微組合較被看好,吳燁親雖然身材嬌小(151公分),但極具攻擊爆發力。黃佩蒂認為兩人在技巧、經驗上比較成熟,不過基本功都還有許多進步空間。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