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青羽賽》北市大同「羽」出驚人 選手表現備受矚目

2014亞洲青少年羽球錦標賽中華隊32人中,有12人系出北市大同高中,超過1/3,令人驚嘆。總教練蕭博仁表示,除了希望選手在亞青賽能打出佳績外,最大心願就是未來能替大同培養出一位奧運國手!

中華羽隊系出「北市大同」計12人,聲勢浩大無比(李天助攝)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本屆亞青中華隊女子選手李佳馨、宋碩芸、張淨惠、張莘恬、江亞庭、趙品淇、王妍又、陳菀婷均來自北市大同;男子選手雄中呂家弘、能仁柏禮維、楊明哲、田暘則畢業自大同國中部,也算是「大同家族」一員。其中李佳馨、呂家弘更被視為奪牌希望之一。

15年前(1999年),在喜愛羽球的校長何耀彰奔走下,網羅曾在開平高中帶隊的蕭博仁前來襄助,大同羽隊從女子開始,草創成軍。在總教練蕭博仁與開平子弟兵教練林峻永長期努力經營下,大同娘子軍至今已經囊括9座全中運冠軍,及2012世界中學羽球錦標賽國家女子隊冠軍。即使只有短短4年的男子隊也寫下全中運二連霸,成績斐然。

蕭博仁表示,大同中學是完全中學,讓他們得以有6年的時間長期培養與訓練,加上羽球隊與土地銀行有建教合作關係,在學生安排,以及強化訓練上有不少優勢。土銀球隊中也不乏大同畢業的學姐,提攜學弟妹不遺餘力,進一步強化「大同家族」整體實力。

儘管大同人才濟濟,培養出不少甲組一流好手,但蕭博仁唯一的小小遺憾就是大同還沒有出現一位打入奧運的國手。蕭博仁表示,奧運四年一次,機會可遇不可求,希望2016年巴西奧運、2020年東京奧運能夠美夢成真。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