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2014亞青賽」17國、302人 16日台北體育館燃戰火

「2014年第17屆亞洲青少年羽球錦標賽」將於2月16日(週日)至23日(週日)在臺北體育館舉行。這是我國繼承辦2001年亞洲青少年羽球錦標賽後,睽違13年再度承辦這項亞洲最高水準的青少年羽球賽會,將有來自中國、日本、韓國、馬來西亞、印尼、泰國、印度、地主中華隊等17國、302位選手來臺一較高下。教育部體育署期盼國人進場為我國代表隊加油,除提振中華隊士氣,更藉此帶動運動觀賽人數成長,並提升參與羽球運動的人口。

中華羽協秘書長蔡鴻鵬(中)接受各家電視媒體採訪(李天助攝)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體育署表示,13年前我國首次舉辦亞洲青少年羽球錦標賽,地點也在臺北體育館,當時中華代表隊總計拿下2銀2銅成績,包括男、女子團體賽皆獲銀牌,另有男子雙打王家閔、王義傑,女子雙打鄭筱澐、鄭韶婕奪得2面銅牌。今年能否突破2001年的紀錄,都是地主球迷關注焦點。

體育署指出,為落實教育部蔣偉寧部長推動企業贊助體育運動的政策,體育署積極辦理「推動企業贊助體育運動方案」,主動扮演媒合企業贊助體育運動的中介角色,期待社會各界有更多成功企業人士挹注資源,讓我國體育能蓬勃發展。本項賽事由「冠鈞公司」贊助新台幣200萬元,實為我國企業贊助體育賽事的典範。體育署期待透過本項賽事的成功舉辦,讓臺灣更多企業看到我國羽球的蓬勃發展與進步,進而共襄盛舉,幫助更多年輕好手參與國際賽事,除提升臺灣羽球整體實力外,更為後續企業贊助其他賽事奠定基礎。

近年我國羽球人才輩出,不論在男女單打或雙打均有傑出表現。從「羽球精靈」鄭韶婕開始,到現在高居世界女子單打排名第八的戴資穎,皆從本項賽事脫穎而出,體育署希望我國喜好羽球的民眾能踴躍進場觀賽,為我國羽球的明日之星加油!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