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索契冬季奧運授旗 滑冰、雪橇3選手出征

我國參加2014年第22屆索契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授旗典禮28日下午在體育署舉行,何卓飛署長親自將國旗及團旗交給中華奧會林鴻道主席,期勉選手盡自己最大努力,爭取最好的成績。

體育署長何卓飛(中)將會旗交給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左)。(中華奧會提供)第22屆索契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將於2014年2月7日至2月23日假俄羅斯索契舉行。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索契冬季運動會將舉辦冬季二項、雪車、冰壺、雪橇、冰球、滑冰及滑雪等七種運動。本次賽會我國有滑冰及雪橇3名選手獲得參賽資格,包括宋青陽1000公尺、500公尺競速滑冰和呂明龍1000公尺、500公尺短道競速滑冰,連德安參加單人雪橇,另有教練、職員5人,組成8人之精緻迷你代表團。

林鴻道主席致詞時指出,台灣地處亞熱帶,氣候溫和,欠缺發展冬季運動的先天條件。台灣能獲得參賽資格已屬十分難能可貴,此次比賽除了希望三位選手都能全力以赴創造佳績之外,最重要的是,希望能藉由參賽機會與其他各國好手切磋,增進個人與代表隊參加國際競賽經驗,以提升國內冬季運動的水準。同時也要提醒各位選手即將要在氣候嚴寒的俄羅斯參賽,除了要注意自身安全外,也能隨時注意保暖,維持身體健康,保持最佳狀態參賽。

代表團一行於授旗典禮後隨即出發前往俄羅斯索契參賽。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