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自由車排名賽》馮俊凱、蕭美玉稱王封后 首次4人完賽

103年度全國自由車公路菁英排名賽吸引全國頂尖自由車選手齊聚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為今年五月在哈薩克所舉行的亞洲錦標賽拚戰國手代表權,同時男子菁英組的成績更將成為2014國際自由車環台賽「中華亞運培訓隊」徵召的參考依據。男子菁英組更寫下台灣史上首次僅四人完賽的新紀錄。

今天上午8點30分開始分別鳴笛開賽男子菁英組(144公里/12圈)、男子青年組(120公里/10圈)、女子菁英及青年組(96公里/8圈)的賽程。男子菁英組在開賽5公里後即由劉金峯、黃晉隆、劉恩杰展開攻擊,馮俊凱隨即也跟上領先集團,第1圈即以領先主集團6分鐘之姿再次通過起點,而主集團中眾家車隊緊盯目標競爭對手不放,且掌控主集團的隊伍速度拿捏上失策,以致男子菁英組主集團在開賽20公里即被男子青年組追擊成功,主集團全員38位選手遭到淘汰,最後由劉金峯、黃晉隆、馮俊凱以3小時33分38秒同時抵達終點,劉恩杰1人獨推70公里後以3小時46分52秒完賽,寫下台灣史上首次自由車公路賽僅四人完賽的新紀錄。馮俊凱則以年度總積分22分在男子菁英組年度排名封王。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男子青年組實力相當,大集團時速維持在約38公里左右,終點線上演集團衝線的戲碼,最後由黎羿麟以3小時8分03秒拿下男子青年組冠軍。加計今日的比賽積分,黎羿麟以絕對的積分領先優勢,順利拿下亞錦賽的門票,其教練方芬芳則表示:「目前黎羿麟的成績水準,訓練目標將鎖定亞錦賽前三名,希望能為台灣爭光,也希望用亞錦賽前三名的獎牌騎進大學之路。」

女子菁英組中目前累計積分並列第一的蕭美玉和黃亭茵今天皆扮演助攻手的角色,協助同隊隊友力拚亞錦賽資格,而在最後一圈李育萱也憑藉放手一搏的信念,衝出主集團,而林嘉慧隨即跟上前,最後李育萱以2小時39分44秒的成績,以0.09秒之差險勝林嘉慧拿下冠軍。李育萱表示:「教練有鼓勵他們有機會就要上,加上學姐全力支持,最後一圈時就想說試試看拚了,沒想到就真的做到了。」蕭美玉則以年度總積分18分拿下年度排名冠軍。

明天將繼續在大鵬灣國家風景區舉行103年度全國自由車公路菁英排名賽的個人計時項目,亦將影響今年亞錦賽個人計時項目的代表資格及入選亞運培訓隊的選訓依據。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