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宏國捐助成立體育基金會 培育潛力運動幼苗

宏國關係事業為響應政府政策,慨然決定捐助新臺幣3,000萬元協助成立「企業贊助體育運動基金會」作為該基金會的母金,另外再增加贊助3,000萬元將提供該基金會作為後續培育具有潛力的運動幼苗所需經費,宏國關係事業本次拋磚引玉,邀請國內企業界共襄盛舉一起加入贊助我國體育運動發展的行列。

宏國關係事業副董事長林鴻道(右起)、立法院長王金平、教育部長蔣偉寧等人共同啟動儀式。(體育署提供)宏國關係事業林鴻道副董事長表示,他從小就熱愛體育,尤其特別喜愛籃球運動,並深刻了解運動與強身健體的重要性,1989年成立宏國籃球隊,熱心推展籃球運動,同時也是中華職籃創會董事長,將我國籃球帶入一個新紀元,支持體育參與運動讓他時時刻刻充滿活力,所以他認為體育運動是一項非常值得投資與推廣的好事。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未來成立的「企業贊助體育運動基金會」仍將秉持鼓勵企業投入資源贊助我國體育運動發展為使命,並承續強化教育部體育署目前所推動的相關事項,如建構體育運動贊助媒合平台、設置專業諮詢服務團隊及強化對運動選手生涯輔導照顧等面向。

至於宏國關係事業額外增加贊助新臺幣3,000萬元,將透過該基金會作為後續培育具有潛力的運動幼苗的執行方式,將邀請師大教授林德嘉老師協助,除主動下鄉發掘亞奧運項目的潛力運動幼苗外,也將請各亞奧運項目的運動協會推薦具有潛力的運動幼苗,未來贊助對象將優先擇定補足目前政府施政力有未逮的對象為主,並由林教授負責執行與考核。

記者會最後由宏國關係事業副董事長林鴻道、立法院長王金平、教育部長蔣偉寧及教育部體育署署長何卓飛等人共同啟動捐助成立企業贊助體育運動基金會儀式,期許未來在基金會的積極運作下,能吸引更多企業投入贊助,讓我國體育運動的發展更臻完善。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