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河》支持中華女隊成為2013年世運會最佳運動團隊

中華女子拔河隊去年在哥倫比亞卡利市舉行的「2013年第九屆世界運動會」,不僅勇摘室內女子拔河540公斤級金牌,更完成中華女隊在世運會的三連霸壯舉,寫下難能可貴的紀錄。

一項由國際世界運動會協會(IWGA)發起的「2013年世界運動會最佳運動團隊」投票活動業已展開,即日起至2014年1月31日止,都可以前往下列網址http://www.theworldgames.org/the-sports/polls/2-team-of-the-year-2013參與投票。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除了中華女子拔河隊參與角逐外,世界總會還列出男子沙灘手球-巴西、運動舞蹈-哥倫比亞、浮士德球-德國、飛盤-美國、體操-中國、合球-荷蘭、柔術-奧地利、橄欖球-南非、壘球-古巴等另外9個運動團隊。

中華民國拔河運動協會籲請台灣民眾踴躍投票,每個上網裝置(包括桌上型電腦、筆記型電腦、智慧型手機、iPad、PDA等)每日可投1票,也請大家鼓勵親朋好友加入投票行列,讓中華女子拔河隊成為「2013年世運會最佳運動團隊」。

去年世運會於7月25日~8月4日在哥倫比亞卡利市舉行,室內女子拔河540公斤級共計中華、荷蘭、瑞士、南非、德國、中國等6隊參賽,中華女隊在預賽取得5戰全勝(中國棄賽未比),以預賽第一晉級準決賽。

四強賽中華女隊遭遇南非,首局僅花1分08秒就搶勝,次局更快,49秒解決對手,順利以2比0晉級冠軍戰。最終決賽迎戰荷蘭,也幾乎未遭抵抗,兩局分別花了1分09秒、1分13秒就拉贏對手,以未失一局、全勝戰績如願封后。

中華女隊曾在2005年德國杜伊斯堡、2009年台灣高雄市連獲兩屆室內女子拔河金牌(當時為520公斤級),今年頂著衛冕者頭銜準備挑戰三連霸,世界諸強都虎視眈眈,亟欲把我國女子拔河的世界強權地位拉下來。

前兩屆中華女隊奪金主力由台北體院學生組成,經這些年的世代交替,北市景美女中取而代之,並先於2012年在蘇格蘭伯斯市舉行的世錦賽中,完成四連霸且取得這次世運會參賽資格,今年更上層樓,以完美表現寫下「三連霸」紀錄。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