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李勝木/蔡佳欣不敵日本組合 無緣大馬頂級賽四強

總獎金50萬美元(約新台幣1,500萬元)的馬來西亞頂級羽球賽,17日進行各組八強賽,世界排名第9的台灣男雙好手李勝木/蔡佳欣,面對世界第5的日本遠藤大由/早川賢一,僅「撐了」30分鐘,就以12比21、13比21繳械吞敗,無緣搶晉四強之林。

李勝木/蔡佳欣在2年前的香港公開賽,曾以2比1的局數擊敗過遠藤大由/早川賢一,那場比賽也是2組人馬唯一的對戰,但昨戰局完全改觀,「李蔡配」不但過於被動,自己失誤也太多,讓對手輕鬆取勝。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蔡佳欣表示,打完前一個禮拜的韓國超級賽後,右背部有點酸痛及緊繃,前一場16強賽又與世界第1的印尼組合拚戰三局,應該是休息不夠,這場比賽身體也放不開,且太久沒與這組日本對手交手,打法、對策上都調整太慢,前3拍平抽擋又不理想,硬要跟對方強攻,就很容易發生失誤。

李勝木則說:「兩年前把對手打假的,兩年後被對手打假的!我和佳欣真的都有點氣力放盡,失誤太多也只能怪自己打不好。」結束大馬賽事,李蔡配、小戴等3人將返台參加「合庫育樂營」,過年後合庫全隊還將前往印尼參加該國舉辦的俱樂部團體對抗賽。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