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台灣男雙李蔡配擊退世界第1印尼組合晉大馬羽賽八強

總獎金50萬美元(約新台幣1,500萬元)的馬來西亞羽球頂級賽16日進行各組16強賽,世界排名第9的台灣男雙好手李勝木/蔡佳欣,鏖戰三局、40分鐘以21:10、19:21、21:13擊敗世界第1的印尼搭檔塞提亞萬(Hendra Setiawan)/哈山(Mohammad Ahsan),順利闖進八強之林。

大會女單第7種子、台灣19歲小將戴資穎抱著感冒身軀應戰,面對印尼選手Bellaetrix Manuputty,先以21:23讓出首局,次局以7:11落後時,身體實在支撐不不去,最後忍痛棄賽,宣告衛冕后冠夢碎,於16強止步。但小戴在世界羽聯(BWF)最新公告世界排名中躍升至第6,不僅刷新個人新高,也寫下台灣女單世界排名最高紀錄。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李蔡配過去與塞哈配生涯交手4次都吞敗仗,此役終報一箭之仇,阿木說:「反正以前對戰都輸,我們打起來較沒壓力,首局對手好像還沒熱開,加上他們拿手的中、前場速度打來不夠快,讓我們有比較多上手擊球機會,所以才能掌握較多主動權。」佳欣也指出,對方狀況不好,失誤多,我們心態調整不錯,以平常心去打,也不怕輸,就打出該有的球路。

總教練張政雄強調,整體來說,佳欣全場發揮的不錯,以往他前3拍都打太慢,因此特地交代盡量打平抽擋,不要浪費太多體力,後場球就交給阿木去殺,雖拚戰三局,但僅用40分鐘,算是相當省力的打法。下役遭遇世界第5的日本遠藤大由/早川賢一,雙方生涯僅在2012年香港超級賽對戰過1次,拚鬥三局李蔡配演出逆轉勝。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