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排名賽》土銀李佳馨、合庫白馭珀首闖女單冠軍戰

女甲單四強戰大爆冷門,土銀17歲小將李佳馨以21:10、21:13擊敗自家老大姐白驍馬,而合庫白馭珀鏖戰三局、68分鐘以19:21、21:19、21:8淘汰尋求衛冕后冠的台電陳詩盈。過去最佳成績均為第5的李佳馨、白馭珀兩人都首闖冠軍戰,佳馨說:「大感意外,不敢奢求,會全力以赴,盡力圓夢!」馭珀則說:「雖與姐姐驍馬會師決戰破滅,但都拚到這裡了,定會盡力爭取勝利。」

土銀女單李佳馨輕鬆晉級冠軍戰(李天助攝) 才在上週南投竹山高中舉辦的「2014亞、世青國手選拔」拿下第1的李佳馨,仍僅是北市大同高中2年級學生,賽後她強調,沒想到會這麼快就贏得勝利,畢竟學姐驍馬一向都是隊內最穩定的選手,但此役卻失誤連連,而自己就正常發揮,能拿下對戰2連勝,真是不可思議。決賽再遇另一大同學姐馭珀,李佳馨說:「生涯對戰1勝1負,這僅是參考值,上場後再見真章吧!」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白馭珀面對上次冠軍陳詩盈,首局原掌握優勢,後半段卻失速讓出該局,白馭珀指出,感覺後來有點沒力,打來相對急躁,失誤就變多,才會丟掉首局,次局原以15:19落後,大有輸球可能,但對方卻屢屢急攻失手,讓我得以連搶6分追平局數。馭珀強調,真是天賜良機,連教練都說「根本就撿到的」,決勝第三局,對手體力下滑,讓我予取予求,得以生涯首次殺進最終決戰。

合庫女單白馭珀奮力演出逆轉秀,首闖排名賽冠軍戰(李天助攝) 世界男雙排名第22、男甲雙第一種子土銀梁睿緯/廖冠皓,輕鬆以21:14、21:13擊敗國訓林彥睿/極限田子傑;第二種子老將合庫吳俊緯/方介民卻以17:21、13:21不敵亞柏曾敏豪/廖敏竣。梁廖配與曾廖配爭搶仁川亞運第二階段培訓選手最後1席資格,呼聲較高的梁/廖表示,從未與曾/廖交手過,但這次球感不錯,打出該有的節奏與自信,會全力挑戰他們在排名賽的第1冠。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女甲雙第一種子合庫王沛蓉/郭浴雯以21:10、21:12輕取隊友許雅晴/白馭珀,另役土銀吳玓蓉/李佳馨以21:19、21:13取勝自家姐妹簡毓瑾/程琪雅,冠軍戰由王郭配vs.吳李配。混甲雙第一種子亞柏曾敏豪/賴佳玟以21:16、21:14擊敗合庫王家閔/張雅涵,另役土銀王齊麟/吳玓蓉以14:21、21:12、21:19逆轉勝亞柏廖敏竣/陳曉歡,最後決戰由曾賴配vs.王吳配。

16日甲組冠軍戰從上午9時開打場,依序登場為男單、混雙、女單、男雙、女雙,其中土銀李佳馨(女單、雙)、吳玓蓉(女、混雙)及亞柏曾敏豪(男、混雙)均需參加2項,是最辛苦的3人。喜歡羽球的朋友們有福了!屆時將進行現場實況轉播,直播時間:1月16日上午9時起,直播頻道:HOP網路直播(http://sports.hoptv.tw/)或中華電信MOD(MOD首頁>運動場>右下方直播頻道)。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