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排名賽》亞柏施貴鈞、土銀許仁豪男單爭冠

103年第一次全國羽球排名賽15日進行男甲單勝部四強戰,亞柏施貴鈞持續穩定打球心態,激戰三局、68分鐘以19:21、21:19、21:12逆轉勝土銀小將萬佳鑫,距101年第一次排名賽、睽違2年後再闖冠軍戰;土銀許仁豪也是三局、85分鐘,後來居上以13:21、22:20、21:15力克合庫楊智傑,繼101年第二次排名賽封王,這次將挑戰個人生涯第3冠。

亞柏男單施貴鈞艱苦殺進冠軍戰,期待屏東鄉親進場為他加油(李天助攝) 晉級冠軍戰的施貴鈞、許仁豪上次交手就在101年首次排名賽,兩人會師最終決戰,許仁豪以直落二取勝,也獲個人排名賽首冠,這次兩人再度遭逢,身為屏東在地人的施貴鈞說:「這是我的主場,希望地主球迷為我加油,畢竟第一次把全國排名賽放在屏東舉行!」許仁豪指出,過去多次對決,雖勝場數略佔優勢,但絕不會輕敵,會把擅長防守功夫做好,以「守中反攻」去爭取勝利。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低迷2年的施貴鈞強調,感謝亞柏球團的不離不棄,一直支持著我,這也是得以擺脫低潮的主因,而教練團不斷提醒與叮嚀,在這次比賽逐漸改善過去打球毛躁問題,每場都能耐著性子去處理每一顆球,也是一大助力。此役前兩局都很緊繃,原本首局以19:18領先,大有機會率先拿下,惜未能沉穩出擊,從次局起力求穩定,先追平局數,再於決勝局一口氣搶勝。

施貴鈞也說:「這是我第一次在屏東參加排名賽,彷彿有回到主場感覺,不論天候、環境、人和等因素,都讓我感覺自在,尤其越到後面越多人幫我加油打氣,打來更是信心十足,期待挑戰個人首冠。」同時施貴鈞也直指,以往去外地比賽都投宿飯店,這次住在距離球館僅10分鐘車程的家裡,不僅吃的好、睡的好,尤其在老爸細心照顧下,完全無後顧之憂出賽,更是得以一路克敵制勝關鍵。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土銀男單許仁豪逆轉獲勝搶進決賽,期待把冠軍送給天上的阿公(李天助攝) 在台北市出生,但阿公、老爸都是屏東東港人的許仁豪,也算是半個屏東人,他說:「阿公去年5月仙逝,現在每每返回屏東,都會特別想念阿公,這次得以殺進冠軍戰,不僅希望可以奪回失去逾1年的王座,也要打給阿公看,以慰在天之靈。」許仁豪表示,擅守的他與強攻的施貴鈞完全不同類型,因此一定要發揮自己的特長,再伺機反攻,才有機會拿下勝利。

至於四強戰陷入苦戰,許仁豪強調,他與楊智傑打法相近,此役對手不僅點打的很準且打的夠開,加上突擊屢屢成功,才會在首局一開始就處於大幅落後,所以從第一局後半開始改變打法,反以主動攻擊去破壞對方節奏,讓楊智傑打來不順暢,雖然很耗費體力,但從次局起就逐漸掌握優勢,並在20:20關鍵時刻連搶2球追平,進入決勝局就一路拉開到最終順利贏球。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