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排名賽》「老平平」馮郁仁/陳任晃 加起來80歲樂參賽

今年第1次全國羽球排名賽在台灣最南端的屏東舉行,著實吸引不少南部的乙組選手參賽,以「老平平」為隊名的男雙馮郁仁/陳任晃,兩人加起來的歲數達80歲,其中身為台南市佳里區仁愛國小輔導主任的馮郁仁已45歲,堪稱本屆排名賽最高齡選手。

其實馮郁仁是土銀男雙好手梁睿緯(現與廖冠皓的世界排名第22)的啟蒙老師,這次會報名參加實是一場意外,他說:「在一場餐會中與友人打賭,若以這樣年紀還有勇氣報名排名賽,就擺一桌宴請大家,每贏一場再加碼,為了賭一口氣,才決定與田徑短跑好手陳任晃組隊參賽。」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雖第一場就吞敗,但兩人奮戰精神可嘉,梁睿緯直說:「一位是在麻豆國小4年級帶我入門的恩師,另位則是新化國中的學長,2人至今仍熱愛運動,甚至努力在基層扎根,帶領我們台南地區的羽球小朋友,他們這次決定參加排名賽,我也嚇了一跳,但這也是活到老、動到老的最佳詮釋。」

曾是田徑健將的陳任晃表示,以前新化國中不論是田徑或羽球都很有名,但那時未接觸羽球,直至25歲才開始打,從此之後就愛上羽球,為了這次比賽還特訓了1個月,但隔行如隔山,面對真正好手,還是打不贏。不過馮、陳2人也強調,下次有機會仍會參加,繼續試試自己的能耐。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