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排名賽》蔡佩玲/洪思婕闖兩關 台電唯一晉會內女雙組合

103年第一次全國羽球排名賽12日在屏東縣立體育館進行甲組會外賽,原台電第一女雙蔡佩玲/姜凱心拆夥,分別搭配洪思婕、吳芳茜重新出擊,結果兩組命運大不同,蔡洪配輕鬆連闖兩關晉級會內,下役遭遇土銀大同王妍又/陳菀婷;去年獲全運會女雙銀牌的姜吳配,次役先盛後衰,竟意外以21:17、14:21、15:21輸給合庫許雅晴/白馭珀,慘遭提前淘汰命運!

台電女雙蔡佩玲(左)洪思婕連闖兩關搶晉會內賽(黃秀仁攝) 最受球迷矚目的男甲單會內賽13日上午11時30分登場,剩下的16人將力拚今年仁川亞運會第二階段4席培訓選手資格,屆時有多場「兄弟鬩牆」戲碼,包括合庫周天成vs.盧紀遠、合庫林家翾vs.楊智傑、亞柏楊智勛vs.呂家弘,而土銀王子維vs.合庫朱漢晝,合庫薛軒億vs.土銀林祐賢,土銀許仁豪vs.亞柏楊勝傑等對決,都是不可錯過的精采好戲。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身為亞運培訓第一階段選手的蔡佩玲、姜凱心,上次排名賽位列第三,是台電頭號女雙組合,這次排名賽總教練林慧絮幾經思量,報名時決定把兩人拆開,寄望搭配不同人可以有更好效果,尤其姜凱心與吳芳茜在去年北市全運會,僅輸給同為台北市隊友的程文欣/吳玓蓉,拿下銀牌,這讓台電對這樣的新組合寄予極高厚望。

或許是姜凱心長期在國訓中心,吳芳茜則一直待在台北隊內,這次賽前幾無在一起訓練機會,12日首役迎戰土銀大同張淨惠/張莘恬,前兩局打來綁手綁腳,勉強以16:21、21:19打平,直到決勝第三局,才以21:11搶下勝利。吳芳茜說:「這場與雙張配是生涯首度交手,打來很陌生,前面才會小有拉鋸。」姜凱心認為,一開始還放不開,是僵持不下的關鍵。

反觀面臨同樣狀況的蔡洪配,第一場遭遇合庫體大游旻儒/吳毓倫,首局打來也是跌跌撞撞,經過暖機後才打出應有水準,以21:19、21:11闖過頭關,次役出戰極限嘉大黃紫音/簡怡意,再以21:17、21:14順利獲勝,成為台電唯一晉級會內賽的女雙組合。兩人皆說:「從未搭配過,對彼此在走位、默契上自然不熟悉,是開賽初表現不理想的原因。」

蔡佩玲強調,由於是新組合,所以不敢奢望能打出什麼樣的成績,僅能一場一場慢慢打,盡量把磨合期的時間縮短,能打多好算多好。洪思婕指出,雖必須重新適應新夥伴的打法,但定會全力以赴。至於轉任教練的楊佳臻曾是蔡、洪2人的最佳搭檔,對於角色的互換,蔡、洪都說:「多虧她的提點,讓我們得以改進缺失。」楊則謙虛的說:「我只是多鼓勵她們,幸好有達到效果。」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姐妹檔」鄭筱澐(前)鄭韶婕重新搭配出擊獲全場注目(黃秀仁攝) 曾在100年第1次排名賽攜手出擊搶下第四的「姐妹檔」育成鄭筱澐/合庫鄭韶婕,時隔3年後重新報名參賽,12日首役以21:19、21:11取勝彰師大簡潔/佛雷斯陳萱容,次役遭遇土銀簡毓瑾/程琪雅,雙方鏖戰三局才分勝負,雙鄭配演出先盛後衰戲碼,以21:14、15:21、6:21飲恨敗北,無緣朝會內賽繼續邁進。

鄭筱澐表示,自結婚懷孕後,至少超過1年半時間沒有參加任何比賽,這次想說必須要動一動,才央求妹妹搭配出賽,開賽初都還在抓球感,一切尚無法到位,幾乎都靠妹妹在撐場面,還好至少贏了1場,總算對自己有所交代。而鄭韶婕笑笑的說:「反正一來當作參加單打比賽前的暖身,二來也可以熟悉這個從未打過的場館。」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