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103年第一次全國排名賽11日屏東縣立體育館燃戰火

103年第一次全國羽球排名賽11日由人數最多的男乙組在屏東縣立體育館率先點燃戰火,繼去年7月舉辦世青國手選拔賽之後,屏東第2次承辦全國性羽球大賽,而攸關9月仁川亞運會第二階段培訓選手資格、4月亞錦賽及5月湯優盃國手選拔的甲組賽程從12日上午9時開打。

此次全國排名賽雖首度移師台灣最南端的屏縣,但甲、乙組選手報名依舊非常踴躍,男甲單41人、女甲單33人、男甲雙30組、女甲雙36組、混甲雙37組;男乙單322人、女乙單140人、男乙雙200組、女乙雙93組,總計本次參賽人數達1,328人次,所有賽事必須打滿1,005場才能完成。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第17屆亞洲運動會於9月19日至10月4日在韓國仁川舉行,面對四年一度的亞洲盛會,不論教育部體育署或中華羽協在國手選拔上特別慎重其事,目前進入第二階段培訓,依照選訓委員會議的決議,符合世界前25及去年天津東亞運個人賽前3(不含混雙),均具備當然資格,直接成為培訓選手成員。

符合資格包括女單戴資穎(世界第7)、男雙李勝木/蔡佳欣(世界第9)、陳宏麟/呂佳彬(東亞運銀牌)、女雙程文欣/謝沛蓁(東亞運銅牌)等人,他(她)們均無需參加今年首次的排名賽。由於仁川亞運羽球參賽人數男、女單各4人,男、女雙各3組,扣掉上述7人,其餘席次由這次排名賽產生補齊。

這將使得男甲雙競爭最為激烈,30組人馬爭搶最後1席,目前以世界排名躍升至第22(報名截止前1週尚未達世界前25資格)的土銀男雙梁睿緯/廖冠皓呼聲最高。而男甲單群雄並起爭搶4個名額,包括合庫周天成、薛軒億、林家翾、土銀許仁豪、王子維、萬佳鑫及亞柏楊智勛等人都有機會。

36組女甲雙力拚2席資格,除分列前2種子的合庫王沛蓉/郭浴雯、陳百柔/黃美菁外,原台電組合姜凱心/蔡佩玲拆夥,另搭配吳芳茜、洪思婕參賽,另外曾在100年第1次排名賽攜手出擊獲第4的「姐妹檔」鄭筱澐/鄭韶婕時隔3年後重新出擊,這5組人馬均有爭搶本錢。

女甲單除已獲資格的小戴一支獨秀外,其餘3席由報名參賽的33人產生,近些年輪流封后的土銀白驍馬、台電洪詩涵、陳詩盈及曾在98年摘冠的合庫許雅晴、多次屈居第2、3名的亞柏陳曉歡與兩次奧運(雅典、倫敦)前八的合庫鄭韶婕等人,都是被看好的球員。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