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台灣男雙好手陳宏麟愛情長跑8年終抱得美人歸

2010年廣州亞運勇摘羽球混雙銅牌的台灣男子名將陳宏麟(隸屬土地銀行),將於10日與愛情長跑8年的女友黃丞薇共結連理,以「眼鏡俠」稱號行走世界羽壇的陳宏麟說:「我已經滿28歲,老婆則虛長我2歲,兩人談戀愛那麼久,也都覺得時候差不多,所以選擇在今年初步上紅毯那一端!」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黃丞薇曾是我國青少年桌球國手,她是陳宏麟在台灣師大的學姊,自兩人相識相戀後,黃丞薇始終在幕後給予陳宏麟最大支持,這些年來陳宏麟成績有目共睹,除與程文欣搭配獲亞運混雙銅牌,是台灣自1990北京亞運重返亞運舞台後的首面羽球獎牌外,2009年與搭檔林祐瑯更繼前輩劉漢嘉/曾學智(1981年為名人邀請賽)之後,第2組把台北賽男雙金牌留下來的地主選手。

此外該年陳宏麟更在馬來西亞獲得世界羽聯(BWF)頒與「2009年BADZINE最具體育精神球員獎」,顯見陳宏麟不僅球技獲得肯定外,打球展現出來的風度、精神,更受到世界各國裁判、教練、球員等的一致認同。同時2009香港及2013天津東亞運分別與林祐瑯、呂佳彬搭配連兩屆男雙摘銀(不敵自家隊友蔡佳欣/胡崇賢、李勝木)。

陳宏麟與程文欣的混雙出擊,曾在2011、2012年分別贏得日本及新加坡公開賽2項超級系列賽冠軍,世界排名更一度高居第5;另外陳宏麟從基隆高中就與林祐瑯開始搭檔男雙,世界排名也曾來到第8,這些都屬難能可貴紀錄,陳宏麟的確是近年來我國最頂尖雙打好手之一。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